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7月6日汇市日评

  欧元对美元

  欧元对美元近期持续在1.15-1.18这个区域徘徊,昨日收在1.1689,短期内欧元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关键阻力位位于1.1710-1.1720区域,进一步阻力区域看在1.1810附近。虽然欧元对美元本周走出了小幅震荡上行的走势,但是欧元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一方面欧洲移民问题仍然悬而未决,中欧和东欧国家几乎不愿意接受任何难民,而在欧盟内部,意大利政府的反移民情绪正在疯狂增长,德国和奥地利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同时,大量的难民涌入欧洲尤其是意大利和希腊会导致这两个国家在经济上面临巨大的压力。欧洲央行三季度会继续维持每个月3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到四季度放缓到150亿欧元的,而在2019年之前没有加息的可能性。个人认为欧元对美元短期可能会有一波回调的走势,但由于欧元区内不稳定因素的扰动,长期不看好欧元持续走强。

  黄金对美元

  黄金对美元在周一触底之后走出一波小幅反弹走势,站稳在1250上方。美元指数这周涨势停滞迟迟不能突破95整数关口,给黄金市场带来了提振的效果。美联储本周五公布6月会议纪要及非农数据可能引发黄金的进一步上涨。本周是中美贸易战摊牌的关键性时间点,如果局势没有缓和,市场的避险情绪会随着贸易战的进程持续升温,这为黄金对美元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动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黄金因美元走弱出现短暂反弹,但是只有金价重返1260一线才能吸引更多的买盘,否则此轮上涨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个人认为目前的黄金对美元的价格很可能是市场的底部,上方阻力位看在1260及1270关口,下行支撑看在1250及1240关口。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本周呈现下跌走势,从95上方一路下跌,暂时失去了冲上95整数关口的动能。本周公布的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值为2%,低于此前预期的2.2%的水平,个人消费支出的表现录得0.9%,是近五年以来的最差水平,表明市场对贸易战的恐慌给美国的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美国的五月工厂订单率为0.4%,意外上涨,高于前值及预期,表明制造业走强。个人认为,美元近期走势比较疲软,除非短期能站上95方,才有可能打开上方的上涨空间,如果迟迟不能突破,则有可能会在95下方盘整一段时间。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昱

  2018-7-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