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市面临空前危机 伊朗威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造成担忧,伊朗部队可能尝试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中断全球很多的石油运输。

  现在伊朗暗示,如果美国成功阻断自身出口,那伊朗就会运用在霍尔木兹海峡的位置破坏其他中东国家运油。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和阿曼之间的狭长水路,连接着波斯湾和阿曼湾、阿拉伯海以及印度洋。

  波斯湾内有着全球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包括伊朗、科威特、沙特、卡塔尔和阿联酋。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估计,霍尔木兹海峡2016年流经的原油创下纪录,为每日1850万桶。

  (全球海路的石油运输量对比 来源美国能源信息署)

  此外海峡还是液化天然气的重要通路,英国石油表示卡塔尔2016年运送经过那里的液化天然气占全球供应30%。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本周早些时候称,美国不明白阻止伊朗出口的意义是什么,地区石油出口而伊朗不出口是没有意义的。

  Again Capital联合创始人John Kilduff对此的解读是伊朗不会坐由沙特独自使用霍尔木兹海峡。

  伊斯兰革命卫队高官Ismail Kowsari周四称,如果美国要阻止伊朗出口石油,那谁也别想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