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观市:来华大豆船错过幸运女神 首相梅摆鸿门宴 美元痛失9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7月06日)报道,虽是如常的非农公布日,贸易战和英国脱欧进入重要阶段的消息却使得这一平凡的周五,变得颇不平凡。

  1.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 大豆运船未能如愿避难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7月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自今日起,美国将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作为反制,中国也于今日起对涉及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在内原产于美国的545项共计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

  不过,据官方数据统计,在美国对华关税清单上,有约59%是在华外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美国企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北京时间6日中午表示,美国此举违反世贸规则,是典型的贸易霸凌注意,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引发全球市场动荡,波及全球更多无辜跨国企业、一般企业和普通消费者。同时也将有损美国企业和人民利益。

  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在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利益上,会作出必要反击,同时中方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与世界各国齐力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

  对此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Christin Tuxen指出,由于世界两大经济体贸易战的正式打响,市场目前将注意点聚焦在可能发展的下一步上,对特朗普之后可能的动态保持紧密关注。

  虽然市场对升级的贸易战的紧张情绪表示担忧,避险货币日元、瑞郎、美元今日走势仍趋于良好,并未产生极大波动;此外,澳元、纽元和加元仍在这一环境下试图企稳。

  而在欧盘盘初也有消息报道,一艘从美国西雅图出发开往中国大连的载满上万吨大豆利比里亚旗散货船,原定于7月6日到港,以14节最大航速在黄海奔驶,以争取在这一正式贸易战宣布前提前抵达,然而最终并未能成功。

  后续报道,请继续关注。

  2.内阁会议“鸿门宴”?梅姨放大招:不听我的就辞职!

  据英国独立报最新消息,在周五的内阁会议上,市场预期首相梅将推进其内阁部长们同意英国在脱欧后继续与欧盟商品监管保持一致的做法。不过周四时段梅的这一做法,已经遭到了保守党内部脱欧派分子的反对。

  独立报指出,当前事实上的副首相David Lidington指出,他有很大的预感,认为在今日耗时的激烈谈话中,脱欧派分子将与首相梅对质。

  Lidington表示,首相梅此前提议在工业产品、农产品方面与欧盟保持共同的监管体系,以为便利实际的目的,如避免这类产品在边境处被囤积。但Lidington认为是否使用共同的监管法律并不应该由欧洲法院或欧洲的立法者说了算。

  在这套监管上的更改都需要通过议会审核表决并通过。

  脱欧事务部另一位前部长David Jones也表示首相梅的提议并非看起来很好。一旦这一议题被通过,此前认同的三大红线:完全脱离关税同盟、脱离单一市场和不受欧洲法院的管辖权都将一并踩线。

  他表示,英国在脱欧问题上坚持的是与欧盟的完全划清界限这一目标,已经重复被梅和内阁成员承诺过,但目前的提议似乎并不是完全脱欧的状态。

  据悉,周五的会议共邀请了22位实力派内阁部长,部长们的通讯工具均被没收,以此避免重要文件被泄露。

  就在会议召开前,首相梅表示,此次会议旨在统一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在未来关系上的立场,为加强英国未来走势和脱欧后的安全,建立一个全新的英国,对每个人而言都是有利的。

  梅表示,希望与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署新的贸易协议,通过脱欧拿回英国对边境、立法、货币的自由控制权。

  独立报表示,一旦梅今日成功拿下内阁,统一意见,其下一挑战将是过欧盟这关。

  布鲁塞尔一些高层已经放话表示,如果英国只是希望将商品贸易留在单一市场内,而将服务贸易脱离单一市场,这一新计划在抵达布鲁塞尔时就会“胎死腹中”。

  此外,独立报也爆出,在会议开始之际,首相梅施压内阁,表示如果不同意其脱欧方案,就退出的威言。

  3.6月非农好于预期 美元却跌破94!

  欧盘时段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录得新增21.3万,好于预期19.5,但低于前值24.4;此外,失业率从前值3.8%增至4.0%;贸易赤字为431亿美元。

  小时图显示,美元自盘中位置94.35水平一线,跌破94.00整数关口,截至发稿,空头仍占据主导,价格最低触及93.98水平。

  不过对比过往非农带来的更大“暴动”,这一几十点的跌幅似乎并不明显。同盘时段,黄金多头并未受益较多,结合贸易战开打的关系,黄金此前的商品属性影响力超过了避险的属性。今日的非农数据并未扶助金价的走势。

  4. 加元:下周的何去何从?

  周五时段,公布的加拿大就业新增录得3.18万,好于预期,但同时失业率从前值5.8%增至6.0%。

  分析师表示,从隔夜掉期指数统计看,市场当前预期下周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点的概率在88%,自非农和加拿大数据公布后,加元多头获得牵引,截至发稿,拉低美元/加元最低触及1.3089水平,并有进一步做低的迹象。

  不过鉴于贸易战的局势,加元商品属性的特征,预测加元多头的升势仍有限。

  分析师也指出,虽然加拿大央行持续强调是否加息仍主要依赖数据,但贸易战的升级使得央行行长Poloz不得不将这一因素考虑入对之后经济走势的影响。

  预测下周的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或有加息的概率,但同时也可能是一次鸽派加息的事件。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