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拉升300余点 在岸人民币创4月以来最大涨幅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拉升300余点,报6.6317。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至目前亦拉升200点,将创4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界网站7月9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拉升300余点,将创5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6.6317。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至目前亦拉升200点,势创4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6.6220。

  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保持淡定的根源在于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展望下半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外汇需求进一步趋于稳定,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坚强支撑。机构普遍认为,接下来,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总体来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仍然是双向预期。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保持淡定的根源在于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展望下半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外汇需求进一步趋于稳定,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坚强支撑。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我国政策回旋余地较大。决策层可以进行微调,运用降准、公开市场工具操作,适度增加信贷能力,同时可加速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等,管理好去杠杆的速度,以缓冲贸易摩擦的潜在影响。如果以上措施运用得当,GDP增速仅会温和放缓,但依然处于目标区间内。

  更为重要的是,邢自强补充称:“我国具备较强的承受力和防范外部冲击能力。其中一个重要的有利条件是,过去两年,在全球经济上行周期的支持下,国内进行了诸多结构性调整,包括主动进行产能调整等,从而在基本面改善的同时,给如今的政策提供了较大的回旋余地。如果出现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的情形,仍有空间扩大财政政策发力力度,向受到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减税等措施。”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