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美国非农薪资令人失望 美元回落调整

  上周五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由于备受瞩目的薪资数据意外下行,良莠不齐的就业报告打压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导致10年期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跌至5月末以来的最低水平,接近2.8%,美元指数则跌穿94.00关口触及6月中旬以来最低,非美和黄金延续周内的修复性反弹行情,欧元领涨,受益于欧央行提早加息传闻上升至1.1750上方,过去数周一直在1.1500上方获得良好支撑引发部分空头结利。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1.3万,高于预期19.5万,5月和4月数据分别被上修1.1万和2.6万。第二季度非农每月平均增幅为20.5万,一季度为21.8万,而去年第四季度为22.1万。由于就业参与率从62.7%升至62.9%,为四个月以来首次回升,导致失业率从18年低位3.8%上升至4.0%,为近一年来首次回升

  此外6月工资增长意外下滑,指向美国通胀压力温和。6月平均每小时薪资环比增长0.2%,低于预期和前值0.3%;年率增长2.7%,持平于前值,低于预期2.8%。美联储预计美国薪资同比增速为3-4%之间,这表明美国薪资增速和美联储的预期仍有差距。数据出炉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小幅降温至70%。不过美联储年内仍还将加息两次。此外上周四美联储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也提供了对劳动力市场的乐观评估,该央行将沿着既定路线稳步加息。

  整体上,该数据依然体现了美国就业市场以及经济的稳健。工资数据令人失望引发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短线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连跌四周,而收益率曲线继续为2007年以来的最扁平水准,也是近期抑制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扬的重要因素。由于该数据没有改变美联储加息前景,因此预计美元跌势可能难以持久。美元指数在95.50上方形成潜在的“双顶”形态,连续第三周收于200周移动均线下方,创下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技术上有进一步下修的空间。市场对于今年下半年美元走势也并不看好,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未来数月美元涨势将终结,基本的逻辑是特朗普主导的全球贸易战最终将导致美联储放缓加息速度,且美国双赤字扩大,而欧洲、日本、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复苏将令美元“背离交易”优势收窄。

  从近期价格波动看,主要货币对政策背离极为敏感。上周有关欧央行官员认为2019年末加息“太迟”的传闻刺激欧元飙升。商品货币国家央行利率前景受限也令其货币面对美元强势表现相当疲软。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等官员的讲话,包括加拿大还会有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还会有会议纪要出炉,其影响可能会盖过美国通胀数据。此外仍需要密切关注全球贸易冲突引发的风险情绪波动。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