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英国再度上演“后院起火” 脱欧风波下英镑多头还能走多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9日),英镑一度失守1.33关口,因英国脱欧进程再遇逆风,随后汇价因美元指数回落而再度恢复涨势。据消息显示,因不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宣布辞职,此后英国脱欧事务部次长贝克也随之辞去公职,而这一事件也将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政治生涯造成强烈的冲击,从而使得“梅姨”辛苦维持的政治平衡局面再度崩塌。

  英国脱欧谈判大臣戴维斯辞职

  戴维斯是此前一直是英国负责脱欧谈判的大臣。戴维斯在写给特雷莎·梅的辞职信中表示:鉴于英国的总体政策方向,我们至多处于一个疲弱的谈判地位,且可能是不可避免的疲弱地位。在我看来,拟议政策的必然后果是,议会所谓的控制权变得虚幻而非真实。

  戴维斯认为特雷莎·梅的政策正在破坏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而且英国议会不会在脱欧后真正重获权力。从这点可以看出,英国内部对于脱欧谈判其实存在这很大的分歧,而这一点也同样暗示,特雷莎·梅在政府内部的威信也遭受了严重的挑战。尽管英国脱欧法案通过了议会的立法批准,但是英国脱欧研的不确定性以及政治风险还远未消散。

  脱欧谈判迫在眉睫

  目前,留给欧盟以及英国的谈判时间已经寥寥无几,除去欧盟的夏日假期,离10月份的欧盟峰会双方达成最终脱欧协议只剩下约5周时间。而最近几个月以来,英国脱欧谈判几乎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紧张,双方并没能达成任何有效的过渡性协议。

  谈判双方的主要矛盾依旧集中在贸易协定以及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来抚平国内的矛盾,而不是和欧盟的谈判,即便如此,英国国内对脱欧的分歧也远远没有解决。

  欧盟期望双方能在今年10月峰会上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随后进入议会批准程序,这就意味着谈判双方必须得加快进程。

  英镑后市何去何从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师Viraj Patel认为,当前的脱欧谈判已经进入很极致的环节,如果首相特蕾莎·梅无法在最后一刻赢得胜利,英镑多头将丢失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随着脱欧谈判最终期限的逼近,英镑反弹势头很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尽管近期美元回调为英镑上涨提供了机会,但是一旦英国脱欧谈判再度未果的话,那么英镑很有可能转为下跌,而跌破1.3060这一关键水平将打开英镑的“潘多拉魔盒”。

  上行方面,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英镑上周未能有效升破1.33整数关,只有升破该关口,英镑多头才能获得更多的动力,汇价升破1.3450将暗示进入牛市趋势。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财经大事:

  1、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发表讲话

  2、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对欧洲议会的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

  3、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1766水平附近,汇价上涨因美元指数持续回调。从技术面来看,4小时图显示,美指有望继续上涨并测试1.18整数关,RSI持续上升,目前已经逼近超买水平,且MACD显示,汇价上行动能较为强劲。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18心理关口,更强阻力位于1.1853,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1723。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走势震荡,汇价早盘一度失守1.33关口,因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辞职,但随后因美指下跌而强势上涨,汇价一度刷新6月14日来的最高低水平。4小时图显示,英镑目前已经收复了200周期均线的阻力,且云图上行云持续走高,这暗示英镑短线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RSI持续反弹也进一步支撑英镑上涨。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3358,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278,跌破该水平,汇价有望下探至1.3207。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0.45水平附近,管美元指数下滑,但是汇价受到市场风险情绪回归的提振。从技术面来看,汇价中线温和偏空,但是短线走势依旧倾向震荡。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交投于上行云云层中,且该处云层较厚,暗示汇价的下跌将受到较强的支撑,此外,RSI走势趋平,目前温和承压于中轴下方附近,这意味着短线金价或以震荡为主。汇价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10.56附近,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09.96。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