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非农重磅降临,市场恐掀波澜

  自上周四冲顶未果日线图形成双顶压力后,美元持续回落,本周末段迎来的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纪要、美国6月非农报告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最终摊牌,市场或面临一番狂风暴雨的洗礼。

  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纪要已于昨夜出炉,尽管纪要中传达了美联储委员对于全球贸易局势恶化、以及美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的担忧,但与会者总体认为美国经济已很强健,通胀料将中期内持续处于2%这一联储对称目标水平,在明年或后年以前通胀处于或略高于预期的背景下,可能适合继续渐进加息。不过,由于市场已基本消化此次纪要所传达的鹰派信号,纪要公布后的市场反应比较平淡。纪要公布后,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今年9月美联储加息至少2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80%,而今年合计至少加息四次的概率已升至54%。

  今晚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会是短期影响美元在7月份表现的重要数据。从美国5月的非农报告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失业率从3月的4.1%一路跌至3.8%,创下18年来最低水平,表明就业市场保持强劲;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也达到22.3万,远高于前值和市场预期;不仅如此,平均时薪年率和月率也大方异彩,皆超出前值和预期值,暗示美国通胀增速将上扬。对于6月的非农报告,市场预期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9.8万,低于前值,失业率料将维持在前值3.8%的水平,平均时薪年率或升至2.8%,月率与前值持平于0.3%,综合来看,市场的预期还是相对乐观。由于劳动力市场闲置空间进一步缩窄,市场关注重点可能还是在于薪资增速,因其与通胀密切相关。如果美国6月份薪资增速继续抬升,那么即便非农岗位和失业率表现略微不及预期,美联储下半年至少再加息两次的预期将得到强化;反之,若薪资增速起色不大,那么美联储年内加速升息前景将面临考验。

  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措施。中方表示将采取报复行动,称将采取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并且双方此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但特朗普的态度也依然强硬,威胁称如果中方作出反击,将进一步增加关税。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毫无疑问将点燃市场的避险情绪。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