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Dukascopy银行: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 美元逆势下行

  上周四,美联储公布了6月份货币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尽管贸易战和新兴市场动荡的风险增加,美联储仍然承诺会保持循序渐进加息的步调。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表现平淡小幅下跌,表明市场投资者已经对此早有预期。

  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目前美国经济平稳增长,7月5日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最新录得60.2的较高值,显示美国的经济活动在以稳定的速率扩张。不过考虑到近期油价表现强劲,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已经攀升至2.8%,而7月份这一数据的预测值为2.9%。有部分联储委员担心,经济持续强劲可能会给通胀带来压力,也可能造成金融不平衡,并最终导致经济下行。因此,美联储需要制定一个既可以抵御通胀风险,但是又不能过度抑制经济增长的中性货币政策。美联储成员肯定了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的作用。但是风险也在上升,少部分成员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国家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到2020年会有1万亿美元的赤字,将有可能阻碍经济增长。另外,缩表进程低于预期。美联储原本计划每月缩减2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债券和300亿美元的国债,然而缩表计划目前总共只缩减了1000亿美元。因此,美国经济去杠杆的过程也只是刚刚开始。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了最新一期的非农就业人数,尽管21.9万人的数据高于19.5万人的预期值,但是失业率却意外由3.8%升至了4.0%。美元指数应声下落,上周跌幅0.56%,日线4连阴,周线三连阴,符合我们此前的基本判断。展望本周行情,欧洲央行货币会议纪要以及加拿大利率决议将有望提振非美货币走强。而贸易摩擦升级加上连续超跌则是有望助力黄金等避险品种短线反弹,美轻质原油则是继续维持高位强势运行。技术上,欧元/美元在上周五向上突破1.1720后,将向1.1850发起冲击。在4小时图上,均线多头排列,指标多方掌控,短线依然有惯性上涨的空间。而美元指数在日线图上有进一步考验60日均线93.15附近的支撑。然而本周四晚间也就是7月12日美国CPI数据有望提振美元短线反抽,因此本周我们预计美元指数前半周将惯性下探,后半周探底回升。而非美货币则有可能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