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非农难“救主” 美元确认走势反转

摘要
上周是7月的第一周,美元遭遇多事之秋,美联储纪要、非农就业报告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升级等多个重磅事件对美元连环打击,导致美元指数最终跌破94关口,触及三周以来的新低。

  上周是7月的第一周,美元遭遇多事之秋,美联储纪要、非农就业报告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升级等多个重磅事件对美元连环打击,导致美元指数最终跌破94关口,触及三周以来的新低。

  尽管上周五美联储会议纪要传达了美联储委员对于全球贸易局势恶化、以及美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的担忧,但美联储委员们仍一致认为,在当前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的背景下,渐进加息仍是必要。不过由于市场已基本消化此次纪要所传达的鹰派信号,纪要公布后市场反应比较平淡。

  而当天晚间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不尽如人意,虽然美国经济在6月份创造了超预期的就业机会,达到21.3万个,比之前报告的多了3.7万个,但是薪资增长仅上升了0.2%,低于前值0.3%,且失业率从3.8%上升至4.0%,为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这两大冷门数据出炉后,美元迅速急挫30点,逼近94关口,因市场认为加息预期或放缓。事实上,据CME“美联储观察”,非农报告后,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的确有所下滑,从非农前的80%降至77.7%,12月加息概率从40.6%降至40.3%。

  此外,中美贸易战升级同样拖累美元。北京时间7月6日12:01,美国开始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可能会在两周内跟进对另外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虽然中国也立即采取了反制措施,但市场更担忧的是接下来特朗普是否真的会“无法无天”,使得被加征关税的商品总额最终达到5500亿美元呢?若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这两大经济体的经济发展势必会受到冲击,进而使得全球贸易局势恶化,引爆全球贸易大战危及其它货币。

  从技术面上看,前一周的十字星,加上连续两周在94.50受阻,上周录得的阴线确认了周线级别的下跌走势形成。而日图,美元指数在上周跌破94.10-94.00重要支撑区域,该位正好是“双头形态”的颈线位,反转走势已确认。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预计后市将会出现一波下跌行情。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