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6175 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05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17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0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65点。

  金融界网站7月9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17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0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65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涨破6.62关口,刷新日高至6.6193元,并创7月4日来新高,日内涨近450点。

  中国人民银行7月9日更新的“官方储备资产表”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31121.29亿美元,较5月末的31106.23亿美元小幅增加了15.06亿美元。

  中国外汇储备从2017年2月开始,连续第12个月实现上升,但这一趋势在今年2月被打破,随后在3月重返正增长,不过这一趋势在4月再度出现逆转,当月减少了179.68亿美元,并在5月出现连续第二个月的下降,减少了142.29亿美元。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官方发声稳定汇率预期,并不意味着直接在外汇市场进行数量干预,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更多通过稳定市场情绪来体现。在工具的选择上,选择价格手段和调节有效汇率政策带可能性更大。同时,经过前期快速贬值,人民币汇率估值已较为均衡,回归前期密集成交区盘整,但需警惕事件冲击下阶段性超调,超调则意味着反向机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