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英镑再爆意外多头苦命 美元利率市场分歧现 主角且看德拉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7月09日)欧盘,盘点美元、英镑、欧元相关信息。

  1.英镑:脱欧大臣辞职 首相梅统一阵营成空谈?

  继上周五英国当地时间晚上新闻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五的内阁会议,就英国与欧盟关系的问题达成新共识,内阁部长签署了一份有关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计划,并支持政府认为的对商业有利的关税模式,摒弃了此前硬脱欧派分子坚持的谈判中坚守的三条红线原则。

  小时级别,英镑/美元周一亚盘迄今大幅上扬。然而,之后爆出的脱欧大臣戴维斯及其他两名部长从脱欧事务部辞职的消息,使得目前这一涨势有所收敛,价格这一时段触高1.3362水平,刷新6月14日来高点位置。而就三名部长辞职一事,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表示,这一新闻的爆出使得市场对政府的稳定再添疑云,并认为政府内对首相梅的不满在孕育并将左右其执政地位。

  东京三菱日联全球市场研究欧洲地区负责人Derek Halpenny指出,一旦这一辞职事件演变为国内政治危机,英镑将再次陷入显而易见的脆弱当中。一方面考虑的是,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也可能效仿于此,不过以此前两个小时内英镑遭遇抛售的幅度看,似乎市场参与者均认为这只是一次性的独立事件,不过一旦前述担忧成为现实,将不预期英镑会再次攀升。在周五达成的事宜上,仍需看布鲁塞尔方面的态度。

  分析师也警告表示,如果首相梅在保守党议员中失去大多数支持,则将引发议会党投票并使其撤离。由于目前保守党议员中仍有一部分较大数量的坚实派支持留欧的想法,特蕾莎梅后期面临的挑战仍不明朗。

  德商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从戴维斯辞职的事件看,能给到的暗示还不清晰。即便这一时刻政府垮台会挫伤英镑,但支持硬脱欧的一名人士已经与戴维斯一起辞职,这就增加了英国或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内的可能,也就是说软脱欧的可能较大,并将限制脱欧对实际经济打击的影响。

  而以上周末开启的民意测评看,对上周五政府达成的这一新共识,当前执政的保守党,较工党方面,在选民中支持中失去了领先地位。而在保守党之家的内部测评中,每三个党内委员中就有2个认为首相梅的新提议对英国并不利。

  截至发稿,英镑/美元日内升幅达0.55%,欧盘最高触及1.3362水平。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2.美元:失业率增至4.0%有合理解释 利率市场分歧出现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中,虽然6月非农就业新增录得21.3万,超出预期19.5;但失业率从前值和预期值3.8%的水平增至4.0%,平均小时薪金仅增0.2%,不及预期0.3%。

  不过分析师也指出,伴随更多地对此前参加工作表示沮丧的员工在6月份重回劳动力市场,在失业率统计数字上出现增长是可以解释的,毕竟这部分人口数并未归入无业人口统计中。

  但这一数据也将使得美联储仍维持渐进式加息的道路,而不是此前预期的加速升息的步伐。

  三菱日联集团的Halpenny表示,在上周五数据公布,美元进一步疲弱,揭示了利率市场的分歧开始出现,并表明美元将无法从当前点位进一步强势。这为投资者清算美元多头头寸找到足够的理由,同时该行认为当前的数据料将使美债和美元进一步走低。

  截至发稿,美指日内跌幅达0.18%,最低触及93.74水平。

  3.欧元:全看德拉基

  周一时段,伴随美元出现疲弱,欧元/美元震荡上行。经济事件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盘时段,即北京时间晚间21:00发表讲话,就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和对欧元区经济评估作出新的内容。

  6月份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欧银方面给出鸽派声明,表示欧银将维持当前较低的利率水平最少至明年夏季,与市场此前预期的欧银明年6月升息的观点相斥,触发欧元遭遇抛售。由此看,今日德拉基再现声明将十分重要。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汇市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表示,鉴于近期公布的欧元区数据略有转好,欧元从中寻得支撑,鉴于当前贸易战的背景,就今天德拉基讲话中,对是否有必要转变欧银前瞻指引的措辞尚未清晰,也质疑市场会否继续追多欧元/美元至1.1820-50区域。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