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一周风险事件前瞻7月9日至7月13日

  以下是上周主要货币兑日元走势:

  如图所示,上周各主要货币兑日元大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于上周后半段逐渐走强,其中纽元和英镑走势最强,领涨非美货币;而美元走势则相反先抑后扬,此外瑞郎兑日元全周保持在低位运行,和美元成为上周收盘最弱的货币品种。

  本周重点事件前瞻:

  美元方面:

  周一,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周二,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周三,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美国6月PPI,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周四,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威廉姆斯出席当地一场会议,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美国6月CPI,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周五,美联储披露递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国会听证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英国首相梅进行会晤,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过去一周美元指数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并跌创三周新低至94平台下方。上周出炉的美国ADP数据、初请数据和采用数据都差于市场预期,对美元产生了一定的拖累,尤其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讨论了短期内是否有衰退的风险,并表达了对全球贸易争端可能打击经济的担忧。此后尽管美国6月非农向好,但失业率回升、薪资不及预期,好坏参半的就业报告令美元承压,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有所降温,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68.8%,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为44.2%。本周经济数据方面,将迎来美国6月份核心CPI数据,由于5月份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六年来首次达成美联储2%的目标,市场对6月份美国的CPI数据预期也比较乐观,其中,市场预期美国6月份核心CPI将增长2.3%,有望录得2017年2月份以来最佳表现,这或许给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两次提供支撑。此外,本周五美联储披露递交给国会山的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国会听证会。该报告往往包含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就业、通胀水平作出的评估,在6月加息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两次仍存疑,鲍威尔可能会在这次报告透露出更多信号。

  欧元方面:

  周一,德国5月贸易帐,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欧洲议会的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周二,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周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该央行第九次统计会议上致开幕词;周四,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欧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上周欧元兑美元止跌反弹先抑后扬,收复1.17平台并创三周新高。上周初欧洲央行官员认为2019年末加息太晚的传闻刺激欧元上涨;而就在美中大打贸易战的同时,美国放弃对欧盟汽车征收关税也利好欧元,对欧盟而言,与美国贸易关系的改善将减轻欧元区经济复苏的逆风,有利于更快实现欧央行的通胀目标;此外,美国6月就业报告表现好坏参半,令美元总体承压。在此三重利好因素提振下欧元/美元因此大幅走强。本周需要密切关注的将是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欧洲央行宣布将会在12月末结束QE,但声明中意外是,欧洲央行将至少到2019年夏天都将保持利率在当前水平,曾令欧元受到一定程度的拖累。目前市场期待从会议纪要中寻求更多细节信息,以更好的判断未来欧洲央行的加息时间节点,需密切关注市场预期的变化。

  其他货币方面:

  周三,加拿大7月央行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召开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主办的一次有关全球金融危机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周四,英国将公布退欧白皮书。

关键词阅读:一周风险事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