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超级周!?全球市场本周将迎来五大交易主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中美贸易战、美国非农……本周,全球市场似乎又将迎来超级周,FX168财经网综合外媒报道,整理了一下五大交易主题……

  1、中美贸易战

  随着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开征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价值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相当于2017年美国自中国进口商品的总值。中国要如何减轻此举对其经济的冲击?

  即将到来的数据将是洞察中国经济的重要线索,包括将于7月10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7月13日出炉的贸易数据。

  该最新贸易数据将显示贸易担忧是否已冲击6月进出口表现。所有这些将让市场为接下来一周将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做好准备。

  中国央行周一公布,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121.29亿美元,环比微升15.06亿美元;此前为连续两个月减少,其中5月为减少142.29亿美元。

  2、主要央行动态

  美联储正在推进加息计划,全球金融环境趋紧,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形势感到紧张。新兴市场正遭遇重压,债券收益率曲线趋平,美债收益率曲线距离倒挂相差不到30个基点的距离,表明衰退即将来临。

  在这种背景下,全球一些主要央行的行长将发表一系列讲话,其中包括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加拿大行长波洛兹。加拿大央行可能还会加息。

  3、美国企业获利料强劲

  有迹象显示贸易战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但全球市场依然比较强劲。美国企业获利丰厚是部分原因。

  得益于减税助力,第一季度美企获利增长26.6%,第二季度获利增幅可能小幅放缓至20.7%。不过,贸易紧张局势及其对公司获利的影响给第二季度的表现蒙上阴影。

  因此分析师将密切关注展望报告,观察是否要调整2018年余下时间的预期。目前预计第三和第四季度企业获利分别增长23.4%和20.2%。

  减税令金融类股受益匪浅--很多人预计,金融股第一季度获利可能增加了50亿美元。因此市场将关注7月13日公布的富国银行、花旗和摩根大通财报。

  4、英国首相脱欧计划获内阁支持

  周一,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突然宣布辞职,震惊市场。不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梅迅速行动,以一名年轻的欧洲怀疑主义者接替其职位,执行她对于英国脱欧的愿景。

  由于支持脱欧的议员们未呼吁特里莎·梅下台,她似乎暂时安全,但这也凸显了特雷莎·梅急需一项新的政策。

  周一,特雷莎·梅非常罕见地指定幕僚长向工党议员介绍她的脱欧计划,暗示她可能正在寻求反对党的支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将访问英国。默克尔的这次出访,是参加西巴尔干半岛国家峰会的一部分。讽刺的是,此次峰会的主要议程是欧盟一体化。但她会抽出时间同梅商谈英国退欧事宜。

  除了政治方面,英国还将在周二首次发布月度经济成长预估,此举旨在为决策者提供更及时的关于经济的信息。英国服务业、工业和建筑业产出以及贸易数据也将在当天发布。

  5、油市面临诸多威胁

  未来几天油市可能也会出现更多震荡。油价剧烈震荡已持续一段时间,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减产后,升至每桶将近80美元。

  OPEC已同意放松产量限制,但美国对伊朗的新制裁成为刺激油价的最新因素。这些制裁进而促使伊朗的革命卫队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运输命脉,全球石油消费有五分之一从这里通过。

  油价上涨正在抵销美国总统特朗普减税政策给该国经济带来的所有好处。不过尽管特朗普大肆批评OPEC,呼吁OPEC增产,他同时也向各国政府施压,要求停止向伊朗采购石油。

  特朗普的说法可能仍会推升油价,而霍尔木兹海峡擦枪走火,也会有同等影响。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