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梅姨政府根基恐遭动摇 英镑一泻千里美元暂时企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9日22:30至7月10日06:30汇市综述:有传言称,英国保守党议员已经拿到48封信件,要求发起信任投票,英镑/美元瞬间失守1.32关口,欧美时段狂跌不止150点。不过,随后多名官员表示,并未收到足够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信件,英镑也暂时企稳回升,但英镑重挫依然帮助美元暂时企稳。日内,英国频传重磅消息,继两名脱欧要员宣布辞职之后,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已辞去职务。

  今日稍早,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辞去政府职务,以抗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退欧谈判中的一系列“红线”上的180度大转弯,这加剧了人们的猜测,即领导层面临的挑战正在酝酿之中。约翰逊的辞职,加剧了英国退欧的分歧,可能会拆散梅的政府。约翰逊是英国政府中最知名、最引人注目的成员之一。在约翰逊宣布辞职之前数小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宣布辞职。戴维斯是英国退欧事务最高官员。如果说戴维斯的辞职让梅感到不安,那么约翰逊的离去就将动摇她政府的根基。

  另一方面,日内避险货币整体收益,但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加剧似乎不太理会。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逾0.5%,录得逾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进一步离开6月低点。人民币在上个月录得最大单月跌幅。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中国6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09:30 中国6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16:30 英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

  16:30 英国5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事件

  16:00 意大利 意大利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和意大利财长Tria在银行业游说团体活动上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46,时段内先涨后跌,尾盘交投于1.175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高位走平,预示汇价短线涨势略遭限制。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783,进一步阻力位于1.1815,更关键阻力位于1.18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25,进一步支撑位于1.1700,更关键支撑位于1.166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44,时段内触低反弹,尾盘交投于1.325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超买区域死叉向下,显示英镑下行压力再度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49,进一步阻力位于1.3442,更关键阻力位于1.35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77,进一步支撑位于1.3098,更关键支撑位于1.300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69,时段内稳步回升,尾盘交投于110.8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高位金叉向上,表明汇价近期有望上测高位。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06,进一步阻力位于111.28,更关键阻力位于111.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46,进一步支撑位于110.08,更关键支撑位于109.8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