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人民币进入技术+心里 留意外汇占款变化

  据央行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21.3亿美元,环比上升15亿美元,升幅为0.05%,结束两个月连降,好于市场预期的环比下降88亿美元。

(Source:TradingEconomics)

  从官方的数据来看,外汇储备16年11月至今稳定在3万亿美元水平,并未出现大幅波动;

  不过细分来看,外汇储备中主要来源为外国直接投资,也就是外商直接投资入款;

  警惕的是经常账户出现了环比的负增长,经常账户代表的是国际收支平衡表中贸易和服务产生的资金流动。

  对于跟踪后续中国外汇储备的数据,更重要的是关注“外汇占款”。因人民币是非自由兑换货币,外资引入后需兑换成人民币才能进入流通使用,国家为了外资换汇要投入大量的资金,需要国家用本国货币购买外汇,因此增加了“货币供给”,从而形成了外汇占款。

  该指标,能真正反应国内环境外汇资本实际流动。

  【USDCNH】美元离岸人民币

  技术上,人民币7月3日上试6.7水平上后步入调整,日线整理6个交易日至今,尚未出现结束迹象。

  首先,在6月29日的分析中,我们谈及6.67水平作为2017年3月以来的技术上的横盘颈线,该区域上方值得谨慎;

  其次,管理层公开喊话维稳,心理上叠加了技术上产生了7月初以来的震荡;

  最后,作为上升通道中的技术回撤,7月3日、4日、6日做“N型”回撤,留意6.5640水平区域附近的波段支撑,或者等待M21均线的上移动。

 

关键词阅读: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