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英国退欧官员相继辞职英镑冲高回落短线剧烈震荡

  在上个交易日本周一(7月9日),英镑一度上涨,并触及6月14日以来最高点。但随后,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辞职。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一度快速下挫至1.3231,跌幅近百点。此前,在上周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因不满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太软弱”而辞职,其副手斯蒂夫·贝克也同时辞职。自此,处理退欧进程的官员连续辞职导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一步陷入危机,同时也会导致她因退欧政策而在保守党内部遭遇对其党首地位挑战的可能性增加。

  在上个交易日的走势中,市场并未受英国脱欧事务大臣辞职的影响,而是聚焦首相特雷莎·梅新宣布的计划,交易员们也普遍认为这个计划有可能达成“软脱欧”。尽管戴维斯的辞职彰显出特雷莎·梅围绕软脱欧内阁分歧的艰难程度,但市场对特雷莎·梅上周五宣布的脱欧计划感到满意,此外英国央行8月加息为大概率事件,英镑反弹底气较为充足。因此,当日英镑虽在冲高后虽然受到突发消息的重挫但仍在收盘前收复了部分跌势。

  ACY稀万认为,在英国,内阁大臣的辞职通常会引发对党首地位的挑战。戴维斯辞职促使支持英国脱欧的议员要求特雷莎·梅放弃其脱欧后仍保持英国与欧盟紧密联系的提议,但他们没有要求她下台。其部分原因是他们无法确定是否拥有足够票数来击败特雷莎·梅。但约翰逊的辞职可能会使更多的议员反对特雷莎·梅。但基于近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言论,他曾坦言短期内“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逐步降低,这也提升了英国央行于8月2日加息的几率。而上周卡尼的鹰派言论同样可能为近期的英镑带来支撑动能。他表示:英国经济放缓的势头已基本被耗尽,英国国内通胀压力正在逐渐上升,速度与通胀目标相符,在当前环境下,未来数年将会有有限和渐进加息,数据表明一季度经济疲软主要是因为天气原因,而不是经济环境。根据最新的利率期货市场显示,英国央行8月加息几率为81%。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英镑/美元在上个交易日收出了一根带有较长上下影线的K线形态,显示出短期内多空双方在这一位置激烈的争夺情况。当前,英镑在突破1.33未果后重新跌落回此前的震荡区间1.305-1.33。预计未来价格还将会在此区间上沿位置进行阶段性的调整,若能再次升破了6月22日高点1.3314附近阻力,则后市偏向上行,可进一步上看至1.3400整数关口附近。若继续向下,首先可关注上个交易日的低点1.3180,较为牢靠的支撑在区间的底部1.3050,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图一:英镑/美元日线趋势图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二(7月10日)北京时间16:30英国将会公布5月工业产出月率及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预计将会对英镑的短线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此外,在本周四(7月12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还将公布6月未季调CPI年率,鉴于该数据是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预计将会对整个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CapitalPtyLtd(ACN167260504),AFSL474738。

  2018-07-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