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34元 上调2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34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0日)的6.6259元上调25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7月1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34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0日)的6.6259元上调25个基点。

  今年3月以来,中美贸易纷争一波三折、愈演愈烈:3月初美国对钢铝进口全球征税,3月底美国发布对中国的301调查报告,4月初威胁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5月19日中美联合声明暂时休战,5月29日美方突然威胁要重启关税和投资限制措施。

  但在6月15日之前,中美贸易争端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有限。3月初至4月末,美元指数上涨0.9%,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仅贬值0.2%(甚至3月26日至4月20日期间还一度升破了6.30),CFETS指数升值1.0%。

  端午假期后,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行,主要是中美贸易冲突升级所触发的。6月15日,美方公布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中方迅速宣布将采取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6月18日,美方威胁对中国进口商品征税清单进一步加码,中方回应将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叠加美联储加息、美元指数走强的影响,刺激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看空情绪。6月19~22日连续4个交易日,境内人民币汇率收盘价均收在当日中间价的贬值方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跌498个基点(约5分钱),其中收盘价相对中间价偏弱,贡献了贬值710个基点(约7分钱)。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