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6679 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679,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70点。

  金融界网站7月12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679,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70点。

   机构分析称,尽管全球贸易形势对外汇市场情绪有所影响,但人民币汇率预期依然稳定,6月份我国外汇储备恢复正增长进一步验证跨境资本流动形势保持稳定,目前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整体企稳、双向波动的走势并未改变。

  市场人士指出,7月9日以来,美元指数连续反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调整并不意外,是市场化行为的正常反应。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贸易形势令市场情绪有所升温,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一来市场已有较充分预期,二来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动力存疑,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预期仍保持了稳定。

  “与上轮人民币汇率贬值相比,本轮汇率贬值更多是外部事件冲击下市场的被动调整,并没有引起市场恐慌。”中信建投证券宏观固收首席黄文涛表示,经过不断的改革,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定价机制明显增强,双向波动更加明显;境外恶意做空人民币汇率的机构大幅减少,人民币外部市场保持相对稳定;央行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更加成熟,有效打压了违规、违法跨境资金流动或资产转移;国内增长稳定向好,境外资金流入相对稳定;企业的汇率避险意识增强。

  黄文涛认为,短期内,随着美元指数的阶段性走强,人民币可能还会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但长期持续贬值的基础并不存在。

  申万宏源宏观首席邱涤凡同时表示,近期的人民币汇率贬值仍属可控,人民币一篮子汇率仍在合理范围,跨境资金没有出现加速外流,而外汇市场也暂未出现严重的贬值预期和非理性顺周期行为,国内政策环境仍较为良好。总体来看,其认为美元指数短期走强不改中期弱势,至年底美元指数将回落至92附近,相应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6.5左右。

  汇市动态:

  人民币中间下调492个基点 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

  连破5关口离岸人民币汇率直逼6.7 央行刚向企业喊话

  离岸汇率跌破6.7!郭树清曾发警告:30年来人民币空头损失较大

  市场影响解读:

  广发:人民币贬值对A股影响“先抑后扬” 多行业受益

  人民币汇率下跌挫伤航空股!这几个行业却迎利好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