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27元 下调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27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2日)的6.6726元下调1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7月1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27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2日)的6.6726元下调1个基点。

  机构普遍认为,判断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主要看美元指数能否继续走强。短期而言,美国基本面向好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升温,美元可能继续偏强震荡,令人民币承压,但国内政策预期和市场预期双双稳定,加之其它经济体复苏也将限制美元上行空间,总的来看,人民币整体企稳、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将延续。

  7月9日公布的我国外汇储备数据小幅回升,则进一步验证人民币贬值并未加大资本外流压力,目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依然稳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1亿美元,较5月末增加了15.06亿美元,终结两连降。若剔除掉估值效应,4月、5月我国外储事实上同样呈现回升状态。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人民币贬值并未成为境外资金流入我国资本市场的阻碍。境外机构配置人民币债券情绪持续高涨,至今年6月已连续16个月增持国债,上月大幅增持国债794亿元,增持同业存单222亿元,增持规模创新高,且在机构中增持幅度最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