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特朗普征税没完没了 人民币跌势未尽

摘要
人民币本周再次经历了暴跌行情,受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的推动,美元对人民币在岸汇率重回6.70,而离岸汇率也再次接近7月3日高点6.73附近。鉴于当前美元涨势惊人,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或刷新7月初高点,涨向6.83附近。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人民币本周再次经历了暴跌行情,尤其是美国政府继上周对华实施340亿关税清单后又再发起第二轮攻击,威胁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此消息震惊全世界,受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的推动,美元对人民币在岸汇率重回6.70,而离岸汇率也再次接近7月3日高点6.73附近。鉴于当前美元涨势惊人,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或刷新7月初高点,涨向6.83附近。

  市场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正逐渐成为现实,7月10日特朗普政府推进再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发布了目标产品清单。这些商品清单包括服装、电视零件和冰箱等消费品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但不包括手机等一些备受关注的产品。不过这份计划不会立即生效,将在8月20-23日举行听证会,并可能会在8月30日公众咨询结束后生效。

  此外,本月底美国可能会举行公开听证会后再对另外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方面已表示将以“同等规模和同等力度”的对等措施进行回击。整理来说,这次美国征税的消息虽然令亚太股市出现集体跳水现象,但由于市场已经对中美第一次交锋(上周)有所预期,所以并没有引起市场太大的反应。美国再次出拳,使中美贸易战向着不可预知的方向滑落,预计后市担忧情绪或进一步发酵。

  美元自身重启强势,是人民币再次走贬的另一个因素。美元指数在周一触及三周低点93.70后大幅反攻,站上95关口。强劲的数据成了美元上涨的助推力,包括美国6月核心CPI年率上升到2.3%,创一年半来最大涨幅。美联储官员梅斯特也表示,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目标,预计年内还有加息2次。

  技术面看,美元兑人民币本周自低点6.5974上涨千点,目前交投于6.7012附近。这预示着美元兑人民币在日线级别上的调整行情已结束,接下来将启动上涨行情。若下周能突破7月初高点阻力6.7182,下一目标指向6.8290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