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利比亚主要油田发生绑架事件已关闭!预期损失16万桶/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07月14日)报道,据利比亚当地新闻网站“Libyan Express”消息,利比亚主要油田沙拉拉油田四名工程师被绑架,其中一名来自罗马尼亚。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些工程师是被不明武装组织从工作场所绑架的。不过,有消息称,两名工程师被释放,两名仍被绑架。有推特消息称,由于安全原因,该油田的人力已经降至最低。

  事件发生后,外媒评论表示,利比亚油田控制站发生的袭击事件,可能会降低利比亚石油的日产。工程师称该油田油田之前的产量约为30万桶/日,周六上午产量仍有20多万桶/日。

  不过,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之后声明,作为预防措施,主要油田沙拉拉油田周围的油井已被关闭,所有其他工人都已撤离。预计此次事件利比亚主要油田沙拉拉的日产量将损失16万桶/日。

  而本周四,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才将西部一座意大利Eni SpA持有部分股份的el-Feel油田予以恢复生产,该油田此前也因袭击事件不可抗力而做关闭。

  由于周四该油田恢复生产,以及OPEC6月月报及俄罗斯方面均有产量增加的情况,石油价格本周暴跌近5%。

  此外,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态势也加剧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价格跌势。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时段上调了全球原油供应短缺的预期,该组织此前警告表示,油市存在潜在的产能危机。伴随中东海湾国家及俄罗斯地区产量出现受欢迎地增长,分析师表示这一增长的产量涨势有限。

  周五纽盘,美国贝克休斯数据统计录得,截止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5座至863座,虽然这一增长是3周来的首次,但较去年763座明显提升。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油价仍处于震荡走高的模式。预期后市仍将继续向上攀升,油价本周低点69.23水平料对多头形成稳固支撑,一旦价格日内跌破并收于该点位下方,即便石油库存下降,也需警告的是油价之后可能会转而走低。

  相反,如果价格下周继续攀升,则前方阻力位看向74.70水平,多头只有日内收于该阻力位上方,才有可能进一步上探77大关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