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美元涨势止步95关口 黄金反弹料昙花一现

  周四出炉的美国6月CPI同比上涨2.9%,创6年半来最大增幅,不过环比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暗示物价短期见顶,抑制了美元的涨势,令本周以来的强劲反弹势头受阻于95关口未能上破,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但薪资增长缓慢,对长期前景表示担忧,并对近期的贸易战表达了担忧;美股方面,在经历了前日的大跌后,昨日科技股大涨带动三大股指大幅回升,标普涨近1%,道指涨超200点,纳指收涨1.39%再创历史收盘新高。欧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利率将维持当前水平直至达成通胀目标,并表示由于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将根据经济数据对终结QE的时间保持谨慎,纪要了无新意,欧元因此反应平淡,汇价仍在1.1650上方窄幅整理;英国首相梅发布了一份被市场鉴定为“软退欧”的白皮书,表明其软脱欧的立场,但欧盟方面还未对此作出表态,因此对英镑走势影响有限,英镑短线仍延续震荡走低的走势;商品货币在大跌过后纷纷展开反弹修正行情,而避险货币日元、瑞郎则持续大跌,成为最弱的主要非美货币品种。原油市场暂现分歧,美布两油涨跌不一,美油延续跌势小幅收跌,而布油则反弹收涨近1.5%,不过短期内倾向反弹放空思路。黄金跌至1240平台一线后受到支撑反弹,但反弹动能稍显不足,后市若不能有效上破1250关口,则反弹料为昙花一现矣。日内重点关注美联储披露递交给国会山的货币政策报告,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的听证会,此外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亦需关注。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回调跌至一周新低后短线暂得企稳,短期有望再度迎来反弹行情,目前仍倾向回调接多思路。1.165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1800及1.1900若跌破1.1650,则暂看1.1600及1.1550。总体来看,欧银纪要重申鸽派立场,对欧元形成打压,不过美元反弹势头受阻为欧元带来了支撑,短期趋势不明,操作上仍以回调接多思路为宜。

英镑/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看,英镑延续震荡下行走势不断回调走低,短期反弹乏力,维持看空思路为主。1.3250的压力,下方目标可看1.3100及1.3000若反弹上破1.3250,则暂看1.3300及1.3400。整体来看,英国公布的脱欧白皮书立场偏向软脱欧,凸显了英国和欧盟未来关系,但欧盟方面仍未表态,故目前对英镑走势影响有限,英镑仍延续本周以来的震荡下行态势,短期维持看跌。

美元/日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美元兑日元在突破年内前高压力位111.50后涨势强劲,短期上方空间进一步开启,维持多头思路不变。112.00的支撑,上行目标指向113.00及114.00若跌破112.00,则暂看111.50及111.00。总体来看,贸易战升级风险未能给避险日元带来支撑,美元的强势反弹及全球股市的回升打压了日元,短期继续做多为主。

黄金/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看,黄金在连续大跌过后短线暂获1240平台支撑,但多头的反弹未能突破1250关口压力位,维持反弹放空思路。1250的压力,下方目标可看1236及1220若反弹上破1250,则暂看1255及1260。整体来看,金价低位反弹后仍动能稍显不足,短期仍受美元高企及股市回升的双重打压,目前维持反弹放空思路不变。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