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58元 下调3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58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3日)的6.6727元下调31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7月1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58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3日)的6.6727元下调31个基点。

  展望下半年,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为人民币国际使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窗口期。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平稳,金融风险有效缓解,资本项目、金融市场加速开放,为人民币国际化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德国、法国以及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对人民币国际化投下信任票。

  与此同时,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中国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A股纳入MSCI、CIPS二期正式运行,积极迹象不断展现,相关产品、机制与设施日益完善,人民币国际化正在进入快车道。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庄恩岳指出,随着未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不断增长,项目融资需求不断增加,人民币的使用范围将不断扩大,企业将更有动力使用人民币完成跨境贸易以及投融资活动,从而有利于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

  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涂永红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要实现突破,需降低其他国家货币与人民币兑换的成本,推动与人民币的直接兑换。我国应当扎实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继续保持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二是要以创新来推动人民币的使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