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联准观察:外汇停看听——国内客诉的类型

  7月12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亚太区业务总监Alvin和投资者探讨了国内客诉的几种类型。

  国内的经纪商林林总总,而投资者从自身经验与合作的目标来看,也是存在着不同的种类。近年来,业内客诉事件频发,我们该如何去正确理解与分辨客诉行为,以帮助自己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所谓顾客投诉,是指顾客对外汇经纪商质量或服务上的不满意,而提出的书面或口头上的异议、抗议、索赔和要求解决解决问题等行为。

  客诉是许多经纪商会遇到的问题,它是顾客对经纪商管理和服务意见和建议的表达方式,也是经纪商有价值的信息来源,它为经纪商创造了许多机会。因此,如何利用处理顾客投诉的时机而赢得顾客的信任,把顾客的不满转化顾客满意,锁定他们对经纪商和服务的忠诚,获得竞争优势,已成为经纪商营销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

  常见客诉类型:

  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常见的情况有如服务器断线、未及时处理客户的问题、未适当地提醒交易者风险。外汇保证金交易是波动较大且风险较高的金融商品,在投资者教育训练上,常常会有认知上的差距造成新手客户误判投资风险,例如过度包装以及吹捧商品的高收益,却没有提醒风险。当客户因为市场变化造成亏损的时候往往无法接受,此认知的差距亦是常见的客诉。

  钻漏洞

  国内不正规的经纪商很多,经纪商对中国市场的经验不足的也很多。极少部分的投资人会利用经纪商的漏洞进行交易,造成经纪商的损失,而经纪商为了维护市场上的公平交易,可能会针对违规交易的客户进行处置,此时也会产生客户申诉,然而此时部分客户仍会针对该违规交易进行不当维权。

  违规操作派

  许多经纪商的帐户在交易原则上不允许客户短线交易,也就是俗称的拨头皮交易,当客户进行此类交易时,各经纪商处理的方式也不尽相同,但对于违规客户也会有客诉产生,因此在交易前,一定要了解该经纪商的交易规则,避免不当的违规操作。

  寻衅耍赖派

  正规的交易商完全按照市场准则以及正版的交易软件,在此情形下的客户如有交易结果不如预期甚至造成亏损,于是心有不甘而以各种方式不当维权的情况也略有所闻。而正规交易商在此情形下只能安抚客户情绪,但无法对交易结果有任何的改变。建议投资人对于自我的财务规划以及交易的风险控制要在承受范围内避免损失过大造成生活的困扰。

  经纪商在市场上需要客户的支持与口碑,因此面对各类型的客户申诉都会积极的处理,若归咎于经纪商的过失,都会以最快的方式弥补客户的情绪。而所有的经纪商面对全球的市场,公平的交易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期待所有投资人在交易上能够理性并且合规操作,避免权益受损。

关键词阅读:USG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