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特普会”牵动全球市场神经 美“恐怖数据”晚间登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相见。这是特朗普上任一年半来,美俄两国首脑首次举行正式会晤。金融市场目前对此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此次会面将对全球地缘政治、以及原油市场等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双方的会面能够达成怎样的进展还有待观察。此外,晚间还将公布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预计该数据将主导晚间汇市的动向。

  “特普会”引全球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7月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的结果将“不会坏……可能还有些好事发生”不过,特朗普在出发之前也表示,对与普京的会晤抱有较低的期望。也就是说双方达成一致意向的可能性较小,这可能对金融市场产生较明显的影响。

  预计,叙利亚问题将成为“特普会”的重点讨论问题之一,分析师表示,另外三个会议重点将分别为一个是美俄关系的问题,欧洲对于美俄表态的看法最后是原油产量问题。

  现在美国寄希望俄罗斯可以说服伊朗从叙利亚撤军,但是美俄的会面实际上已经背叛了伊朗,不排除伊朗有孤注一掷的可能,即封锁港口,如果伊朗对于俄罗斯的行为表示不满,可能加速伊朗采取行动的可能。

  特朗普此前多次重申,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这件事,让他很难与莫斯科当局达成实质交易。

  特朗普也表示,他可能在会晤中要求普京引渡12名被美国司法部指控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俄罗斯情报人员。俄罗斯宪法禁止引渡其公民。

  此外,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15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则表示,美俄双方并不期待在峰会中追求“具体可以交付实施”的议题。

  博尔顿说:“我们提出这项要求,俄罗斯方面也同意,因此它基本上是一次非结构式峰会。我们并不寻求具体成果。”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就美俄领导人会晤表示,“最理想的结果是同意在所有有纷争的问题上进行各种渠道的交流,而且也在我们可以进行有益的合作的问题上进行交流。”

  美国“恐怖数据”即将公布

  本周一(7月16日)20:30将公布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调查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0.6%,上月为增长0.8%,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增长0.9%。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逊于预期,美元可能遭受打压,从而利好黄金。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17:00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20:30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美国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财经大事:

  1、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峰会,将讨论美俄关系和国际问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震荡上行,汇价目前升至1.17整数关附近,因美元指数持续回落。小时图显示汇价升破了38.2%回撤位,暗示汇价有望进一步反弹,不过较强阻力位于1.1722-1.1726水平附近,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依旧交投于云层当中,若受阻于该阻力区间的话,那么将面临较大的回落风险。下行方面需首先关注1.1688支撑,跌破有望进一步下探1.1657。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温和反弹,汇价目前已经升破200小时均线的压制,不过整体的涨势较为温和,汇价受到英国脱欧等基本面因素的打压。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交投于38.2%回撤位附近,短线倾向继续上涨,不过上行将首先受到200周期均线在1.3267附近的压制,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3213,该位置为100周期均线支撑位。目前100周期以及200周期均线走势趋平,暗示汇价或难出现单边行情。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小幅冲高回落,汇价目前跌至小时图云层当中,且云层上行云走势即将完结,短线倾向温和看跌。4小时图显示,RSI自高位温和回落,MACD零轴之上死叉且下行动能继续走强,汇价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11.91,上行初步阻力位于上周五高位112.79。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