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疲软数据降温加息预期 美指自2周高位回落

  美联储上周五披露了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报告措辞总体乐观,报告称,美国经济增长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强劲,美联储预期会继续渐进加息。这份长达63页的报告的内容与美联储在政策会议上详述的当前预期相符,即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要求加息,但缺乏严重的通胀压力意味着可以保持渐进加息。 美联储在报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整体经济活动似乎已经稳步增长,经济继续受到有利的消费者和商业信心支撑;上半年家庭财富增加,国外经济增长稳健,国内金融条件宽松。 因此,美联储预计“利率将进一步逐步上升”是合适的,目前联储正努力继续促进经济扩张,此轮扩张是有史以来第二长的经济扩张。 美联储表示,特朗普政府的一揽子减税政策可能导致消费者支出从低迷的状态反弹,并可能为今年的经济增长提供适度的推动。

  另外,在英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也就脱欧政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特朗普认为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有误,没有将自己的脱欧欧建议纳入考量。特朗普甚至称赞了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认为他会是出色的英国首相。 特朗普不留情面抨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称这有可能扼杀美国和英国签署贸易协定的希望,并称特雷莎·梅没有把他提出的该如何和欧盟协商脱欧的建议纳入考量。 在英国《太阳报》周四稍晚刊登的专访中,特朗普批评特雷莎·梅的脱欧协商是“天大不幸”。 特朗普向《太阳报》表示:“如果他们达成这样的协议,就成了我们与欧盟而不是英国打交道,这样可能会扼杀(英美之间的)协议。要我做的话就会有很大区别,我其实告诉特雷莎·梅应该怎样做了,但她就是不听。”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意大利5月贸易帐、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和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4.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均表现不及预期,降温了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今日关注95.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3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6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降温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的影响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中美贸易战忧虑有所缓解和美债收益率走低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230附近。时段内美元指数冲高突破95关口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以及英国央行和副行长时段内发表的鸽派言论曾一度打压英镑下挫,险守1.3100关口并刷新9个交易日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1.3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美元指数回落收跌的影响下,英镑反弹并最终收涨。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