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7月16日——20日一周市场前瞻

  汇市方面三星重要数据参考:

  周一(16日)的美国零售;

  周二(17日)英国就业(ILO就业人数变动、薪资变动、失业率等);

  周三(18日)英国PPI、CPI以及欧元区CPI、美国新屋开工;

  周四(19日)日本贸易数据、澳洲就业数据、英国零售同比、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救济人数;

  周五(20日)日本消费价格指数、加拿大CPI、核心零售等。

影响品种:美元、英镑、欧元、加元、日元、澳元及相关交叉盘等

  (数据来源:CMCMarkets财经日历)

  另一方面,美股本周财报季将陆续有权重股公布,金融股中的美银、高盛、摩根史坦利将出炉中报,IT类中奈飞、微软登场、制造业中通用电气也将披露二季度财报。

  影响品种:美股相关品种以及三大指数

  事件方面,7月16日特朗普与俄国总统普京在芬兰会晤,主要讨论国际局势以及裁军、军控等问题;

  影响:美国在目前“贸易冲突”背景下,如何平衡国际关系

  详情参阅:

  7月13日CMCMarkets:共和党中期选举之路(上)——权御天下

  7月14日CMCMarkets:共和党中期选举之路(下)——铁锁连环

  【美元指数----年9月2018】美元9月合约

  技术上看,美元上周5冲高回落收阴,全周表现收阳。短线看,美元周五的锤头阴线嵌套在之前日线的卖压95水平下方,留意美元之后的回撤幅度及周期。

  93.94—93.73水平为重要的支撑水平,短期卖压留意94.8—95.24水平区间。

  注意:若美元出现震荡偏下行的整理,当心对于4月17日以来的上升浪走势出现衰竭迹象。

  【EURUSD】欧元美元

  欧元方面,结构上,日线上5月29日至今近2月,三次下试验1.1510水平附近支撑成功,对于5月14日、29日、6月7日的下降浪型做出了以“时间换空间”的横盘震荡结构。

  日线上,技术反弹7月6日、9日争夺颈线1.1750失败,欧元再度出现回撤,获得了6月21日以来的颈线1.1640水平的支撑,欧元做出图中以6月21日起的上升趋势线,继续关注1.1750水平附近的卖压,以及1.1640的支撑。

  【GBPUSD】英镑美元

  英国政府已经发布了脱欧白皮书,让市场清楚了英国同欧盟之间贸易关系的态度。白皮书的细节显示,英国希望通过遵守欧盟监管规则来让双方贸易不受脱欧影响。上周五英镑汇价探底回升收阳,单日呈现了100余点的波动

  技术上,英镑汇价于7月9日一度上试5月10日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失败,上周五获得1.31水平长下影k线,上试压力再度关注1.3276—1.33区间。

  【AUDUSD】澳元美元

  对于AUD日线来看,6月6日至7月2日的Fibonacci的反弹空间卖压留意0.7496水平,叠加重合了日线M55均线,7月10日反弹一度临界于此,澳元交投留意0.7380水平附近支撑。

  【USDJPY】美元日元

  右侧为日元2011年以来月线图,技术上上非常清晰的三角形收敛,当前日元汇价处于收敛的边缘阶段;将此周期缩小至日线,会发现,日元对比18年3月底至5月底至今也是一个清晰的三角形收敛震荡。

  以“小周期符合大周期”的原则,当前日元汇价的上行依旧处于月线级别的收敛震荡中。

  对于“小周期符合大周期”的原则,可参考回顾:

  6月30日“多重周期共振下”的信号解读一文;

  如此以来,投资者可以理解月线上日元当前是一个收敛的震荡过程,日线上,日元对于6—7月以来横盘震荡区域选择上突破,对于3月27日、5月18日、5月29日的“上涨—回撤—再上涨”波段构成了上突破,上行卖压位于112.9水平,支撑留意111.46水平。

关键词阅读:重要数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