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零售销售连续增长美元仍跌 投资者静待鲍威尔国会讲话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6日22:30至7月17日06:30汇市综述: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重磅来袭,6月份数据录得0.5%,与预期值相同,这是该数据连续5个月录得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其前值修正为1.3%,创下自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也与预期相同,录得0.4%。同时公布的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2.6,预期值为22,前值为25。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反应不大,仍交投于平盘下方。

  鲍威尔将于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作证。分析师称,他可能会重申美联储将逐渐收紧货币政策,但任何对贸易感到谨慎的表述都将打击市场的风险胃纳。今年以来美元得益于今年美国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以及市场愈发相信美国相比其主要对手,在应对全球贸易可能受扰的局面上处于更好的位置。

  目前美元上行趋势仍未改变,最新的周度数据显示,投机商连续第四周净作多美元,之前连续48周都是净作空美元。不过日内全球风险意愿有所反弹,因中国经济数据疲软缓解了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的忧虑,对高收益率货币带来支撑。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22:00 美国7月NAHB房价指数

  事件

  09:30 澳大利亚悉尼 澳洲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 英国法恩伯勒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副行长贝利、坎利夫、金融政策委员会委员Elisabeth Stheeman出席议会财政委员会,讨论央行的金融稳定报告

  22:00 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16,时段内震荡盘整,尾盘交投于1.170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中线上方金叉向上,预示汇价有望重拾上行动能。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732,进一步阻力位于1.1754,更关键阻力位于1.17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83,进一步支撑位于1.1655,更关键支撑位于1.163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65,时段内承压回落,尾盘交投于1.323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中线上方金叉向上,显示英镑短线可能会进入一波盘整。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80,进一步阻力位于1.3326,更关键阻力位于1.336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00,进一步支撑位于1.3166,更关键支撑位于1.312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27,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12.2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上行势头略有衰竭。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52,进一步阻力位于112.78,更关键阻力位于112.9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06,进一步支撑位于111.84,更关键支撑位于111.5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