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交易参考:汇价早盘冲高回落 短线下行风险加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交投于112.40水平附近,早盘汇价一度触及112.56,为7月13日来新高,因美指反弹且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但随即回吐部分涨幅。

  (美元/日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师指出影响汇价的因素除了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向好之外,债券市场的动态也值得考虑,周一,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83%升至2.86%,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58%升至2.61%,而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依旧预期美联储年内将继续加息两次。

  本周有众多事件值得关注,除了鲍威尔证词之外,美国经济褐皮书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发展都将对汇价有较强的影响,汇价下方较强支撑位于111.33-54。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指出,4小时图显示,尽管技术指标涨势放缓,但是汇价目前依旧交投于100以及200周期均线上方,倾向温和看涨。

  RSI目前小幅跌至59水平附近,而下行动能也正逐渐增强,这暗示汇价短线将倾向回落,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12.15.不过汇价的下行趋势目前并不稳定,只有有效跌破111.40水平,多头才有可能放弃。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