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美元走势或遇险 关注鲍威尔国会作证

  6月份以来美元走强劲头逐步走弱,美元指数连续数周呈现整理行情,徘徊于93.17-95.23的区间。回顾6月份基本面行情,美联储上调利率与6月美国非农强劲均未带动美元继续走强。一方面原因为市场已经在消化掉升息的影响,另一方面自6月中旬美国对中国大似展开关贸保护壁垒,而引发的中美贸易战加深了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投资者疑虑美联储可能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贸保护政策影响而改变升息进程。

  这便使得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上的半年货币政策作证发言备受关注。本周金融市场经济数据相对较为清淡,鲍威尔的作证发言显得尤为抢眼。美元在6月份暂停继续走高的势头,预示全球投资风向有待变化。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对未来升息进程的清晰线索再伺机而动,压抑已久的非美元货币与风险资产静待反弹契机,对鲍威尔转向鸽派态度存有希望。因此本次会议上美联储主席的任何有透漏对中美贸易战担忧而转向偏鸽派的言论都将引发美元的卖盘压力。另一方面,若鲍威尔忽视美国关贸保护战的负面影响,而专注于本国经济良好势头上,再次重申升息按原定计划进行,可能会对美元的继续走强带来支撑。本年度美联储已经升息两次,原计划下半年继续提高利率两次。

  美国近期本国经济数据来看,美国家庭户消费力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昨日公布的美国6月份零售数据表现十分强劲,录得较5月份增长0.5%,同时5月份修正为增长1.3%,为自2017年9月份以来最佳表现。但由于此数据在昨日并为拉动美元走强,美元指数下跌0.2%至94.27,进一步说明投资者继续买涨美元的势头有所收敛。

  以下我们以技术图表看一下投资者需要关注的美元指数走势的一些潜在的重要位置。

  美元指数9月份远期合约-日线图

美元指数9月份远期合约-四小时图

我们以日线图与四小时图分别来看美元指数中期与短期潜在的关键技术点位。

  使用短期技术图表四小时图对短期潜在的技术点位进行细节上分析,目前美元指数已经跌破100周期均价,有可能继续下探50周期均价与保利加通道重合位置,即94整数关口为美元指数的进一步潜在下行支持位置。

  中期走势美元指数日线图上看,周五与周一两个交易日形成了潜在的短期铸顶形态,或将迎来一波走跌行情。目前日线图受到保利加通道中轨支持,潜在支撑价格在昨日低点94.15附近,如果下破则将继续打来下行空间。使用黄金分割延展线看,本月有可能继续下探93附近关口。

  当然投资者同时需要注意若美元指数反弹上行突破周五高点95阻力位置则美元的下跌形态将被破坏。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