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美元的“好日子”恐怕真要到头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周二(7月17日)最新撰文称,在自4月低点反弹近7%之后,彭博美元即期指数的涨势可能马上要到头了。

  周二亚市盘中,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Index)持稳,此前该指数曾连续三日下挫。

  文章显示,常被交易员们用来衡量其动能状况的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指标,如今已经跌至所谓的信号线之下,并且正愈发接近零,二者都是看空信号。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根据彭博统计,在去年11月MACD跌破零时,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在随后的两个月里跌幅一度多达4.4%。

  文章认为,美元的“坏消息”还不止于此,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可能会跌破50日均线,这将会为其进一步延续跌势铺路。

  全球顶尖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研究团队周一撰文对美元前景进行讨论,仍维持中性立场,直至美元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出现明显的转向。

  该行称:“我们的美元积分卡开始明确地指向美元在下个月稍晚将走势疲软,因此我们对美元采取更加谨慎的立场。”

  北京时间周二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分析师指出,若鲍威尔措辞中性或者偏鸽派,美元恐承压。

  自鲍威尔上任以来,半年多立场稳定,不过2月份第一次证词和目前对比,国际贸易环境出现变化。一些投资者预计,尽管贸易紧张局势带来了风险,但鲍威尔依然会为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造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四在接受“Marketplace”节目采访时发表讲话,对渐进加息的结果非常满意。鲍威尔还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不过贸易是个风险,而且通胀目标尚未完全实现。

  校对:醉清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