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鲍威尔证词前美指多头暂退 美元晚间或受提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17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现交投于94.40水平附近,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词之前,美指温和承压,但市场整体交投较为谨慎。投资者将从鲍威尔的证词中寻找更多美联储年内加息的线索。从市场的预期来看,投资者认为鲍威尔今晚的措辞有望偏鹰派。

  美联储鲍威尔听证会在即

  北京时间晚22:00,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回答议员们针对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提出的问题。这份报告已于上周五发布,美联储在报告中强调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并重申其预计将继续渐进加息。

  美联储上周透露称,鲍威尔即将提交正式报告,其将坚持美联储的核心观点,即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将继续稳定增长、失业率保持低位而金融领域持续稳定。

  鲍威尔能否继续坚持其鹰派的观点是今晚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今年2月27日和3月1日两次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为今年四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打开了大门。

  部分分析师担忧,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可能会危及到美国的经济状况从而迫使美联储改变其既定的加息路径。因此,鲍威尔如果淡化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影响的话,那么将在极大的程度上提振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四在接受“Marketplace”节目采访时发表讲话,对渐进加息的结果非常满意。鲍威尔还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不过贸易是个风险,而且通胀目标尚未完全实现。

  不过,从黄金市场的反应来看,黄金投资者目前依旧看好鲍威尔鹰派。期权市场数据显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之前,黄金一个月风险逆转指标已经跌至-0.55,刷新六个半月新低。

  这样的变化暗示,投资者押注金价将会下跌,因此黄金看跌期权的隐含波动溢价高于看涨期权,也就是说对看跌期权的需求增加。

  目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87.6%,12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34.5%。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财经大事:

  1、16: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和负责金融监管的副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出席议会财政委员会,讨论央行的金融稳定报告

  2、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持续震荡上行,因美元在鲍威尔证词之前持续下跌。汇价目前交投于23.6%回撤位这一关键阻力附近,因此如果能够守稳该水平,那么技术面将支持继续上涨,不过晚间汇市的走势将主要有鲍威尔证词所主导。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正在测试云图先行A线以以及23.6%回撤位附近,且RSI正不断上行逼近超买水平,如果有效升破该水平的话,那么技术面将迎来更大的反弹空间。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小幅反弹,汇价现交投于1.3255附近。小时图显示50小时均线上穿100小时均线,且汇价交投于200小时均线上方,为明显的看涨信号。不过4小时图暗示,汇价上涨还需首先升破200周期均线在1.3265附近的压制。从MA均线走势来看,在欧市盘前,汇价短线的上行动能趋势正在不断增强。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2.40水平附近,汇价短线走势愈发收窄,正等待更多行动的信号。小时图显示,美/日已经跌至50小时均线下方,整体走势温和偏空,不过MA均线整体走势暂无明显方向。4小时图显示,MACD下行动能依旧较为强劲。投资者需注意5日均线在112.22附近的短线支撑,如果跌破该支撑的话,那么短线将迎来更大的跌幅。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