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5日调贬 贬至去年8月以来最低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914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7日)的6.6821元下调93个基点,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连续5日调贬。

  金融界外汇7月1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914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7日)的6.6821元下调93个基点,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连续5日调贬。

  机构分析称,6月人民币贬值行情下,剔除估值效应后,外储实际读数上升,可见结售汇实际力量仍均衡。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略微回撤,实际上有助于增强市场形成人民币汇率平稳、双向波动的预期,消除市场一度形成的单边升值或贬值预期。短期而言,预计人民币汇率将随美元指数延续震荡。

  兴业研究指出,经过近1个月的贬值调整,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与美元锚和利差锚之间的背离均已修复。一方面,截至2018年7月13日收盘,与2017年末相比,美元兑人民币升值2.74%,“追上”美元指数升值幅度2.65%;另一方面,截至7月13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与美中短端利差之间的偏离度仅为0.03%,汇率基本回归利差估值的中轴。因此当前来看,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并无“修复背离”的趋势性动力,均衡估值下,升贬皆有道理。

  “短线来看,美元兑人民币将跟随美元指数进入探顶和筑顶行情。然而,在美元指数未趋势性走弱之前,仍需警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超升。当前美元指数已现上行疲态,但显著下行仍需导火索。”兴业研究表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