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技术分析:油价失守100日均线关键支撑 关注晚间EIA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7日)亚市盘中,美国原油震荡交投于68美元关口下方附近,油价周二大跌,尽管利比亚以及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进一步受限制油价跌势暂停,但是美国API库存意外上升,这使得油价再度承压下跌。本交易日将迎来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如果EIA库存增幅超过预期的话,那么油价无可面再度遭受重击。

  (美国原油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表示,在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问题上,美国考虑豁免一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以避免对全球原油市场造成破坏。努钦在从墨西哥回国途中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都能将(从伊朗的)石油购买量降至零,但某些情况下,如果无法立即做到,我们会考虑例外情况。"

  此外,美国可能考虑释放紧急原油储备来控制油价,这也是油价承压的因素之一。

  技术面解析:

  天图显示,油价本周持续下跌,因伊朗制裁问题出现一丝转机,此外美国可能会释放紧急原油储备来控制油价,这是油价本周承压的两个主要因素。油价目前已经跌破了100周期均线的支撑,且目前处于云层中,但是该处的云层较为薄弱,因此料无法对油价构成有效的支撑。此外,MACD显示下行动能依旧十分强劲,油价中短线仍看空。

  4小时图显示,油价短线跌势暂停,MACD显示下行动能暂缓,不过仍处于消极区域,此外且RSI承压于超卖水平附近,没有明显反弹的迹象,因此油价难有较大的反弹空间。油价目前受到云图转折线的压制,且处于200周期均线的下方,如果EIA库存下降,油价想要反弹也需要首先升破69美元关口的阻力。

  日内观点:震荡下行

  周内观点:看跌

  关键阻力:68.39、69.00、69.43

  关键支撑:67.02、66.47、65.38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