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退欧阴霾持续打压欧系货币英镑内忧外患惨遭重创

  在上个交易日,本周二(7月17日),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受到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影响,英镑一度跌破1.3070。当日,英镑走软属于内忧外患的双重夹击,一方面刚刚公布的本国就业数据表现差强人意,而退欧前景持续的不确定性也持续施压英镑。此外,美联储主席也表示:在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目前”将继续逐步加息以保持通胀接近目标。随后,美元指数应声大涨也极大地打压了当日所有非美货币的走势。

  从具体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出:英国6月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0.78万人,差于市场预期和前值;同时英国5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仅增加13.7万人,也逊于市场预期和前值;另外,英国5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仅增长2.5%,为六个月以来最慢;就业数据整体表现偏负面,令汇价受到了打压。而在就业数据刚刚公布之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发表了讲话。卡尼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将产生重大的经济影响,英国央行已经为断崖式脱欧做好了准备;若遵循WTO规则,英国的情况将会更糟。卡尼此番言论加剧了市场对英国无序脱欧的担忧情绪,成为了当日英镑大跌的主要原因。

  ACY稀万认为,此前英国议会一连串的表决包括退欧官员的离任,已经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保守党内对于脱欧路线的分歧浮上台面。特雷莎·梅也暴露出她在议会中地位岌岌可危,党内两派人士互相攻击,凸显出分歧的严重程度,这也拖慢了与欧盟谈判的进展。目前距离英国退出欧盟只剩不到九个月的时间,决定未来双方关系的协议需要在此之前签订,然而议会最新表决状况将会在后市继续拖累英镑的表现。目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8月份加息的消化程度和5月份加息前的情况相当。自5月份以来,英国的经济情况有所改善,即英国经济在第一季度遭遇暴雪冲击后,最近增长势头强劲。但是,投资者在押注英央行于8月加息的同时也需留意任何退欧风波给予英镑的冲击。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英镑在上个交易日收出了一根大阴线,显示出短线所爆发出强劲的下落动能。自6月15日以来,英镑的汇价一直运行与1.305-1.33这一区间内所运行。本周当汇价稍稍触及至区间顶部后,于上个交易日急速滑落;在已经失守布林线中轨1.3229附近支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3095附近,如果失守该位置,则汇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探1.3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

  图一:英镑/美元日线趋势图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三(7月18日)北京时间16:30,英国将公布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其中报告6月未季调PPI年率、6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及6月CPI年率,届时预计将会对英镑短线走势造成较大的波动。此外,本周四(7月19日)北京时间16:30,英国还将公布6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当日晚间20:30,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将出炉,建议投资者可给予适当的关注。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CapitalPtyLtd(ACN167260504),AFSL474738。

  2018-07-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