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鲍威尔讲话后获利了结令美元回撤 但整体表现依旧强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8日22:30至7月19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时发表的言论暗示,美联储将稳步加息,美联储的预测显示,2018年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这可能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并推高基准固定收益资产的利率,比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的收益率为2.86%。不过由于投资者在鲍威尔讲话后开始获利了结,因此美元从三周高位略有回撤。

  分析师指出,尽管投资者担心收益率曲线趋平和经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下滑是美国经济可能接近触顶的信号,但美国同其他主要市场之间的利率差不断扩大则提振美元。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再加息两次,以应对通胀压力增加。相比而言,欧洲央行则预计要到明年年中才开始升息。如果主要央行之间的政策背离继续加大,美元很有可能会延续当前的上行走势,从而令其他主要货币表现承压。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14)

  事件

  21:00 美国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可替代参考利率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639,时段内震荡盘整,尾盘交投于1.164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下行进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压力仍未减轻。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668,进一步阻力位于1.1698,更关键阻力位于1.173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05,进一步支撑位于1.1572,更关键支撑位于1.154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39,时段内强势反弹,尾盘交投于1.307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深入低位,显示英镑短线恐将进一步下跌。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20,进一步阻力位于1.3172,更关键阻力位于1.322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14,进一步支撑位于1.2959,更关键支撑位于1.290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83,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12.8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表明汇价短线涨势暂未改变。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07,进一步阻力位于113.31,更关键阻力位于113.4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66,进一步支撑位于112.48,更关键支撑位于112.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