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70 贬值至去年8月以来新低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66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8日)的6.6914元下调152个基点,连续6日调贬。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70关口,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8月9日以来新低。

  金融界外汇7月19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66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8日)的6.6914元下调152个基点,连续6日调贬。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70关口,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8月9日以来新低。

  据报道,鲍威尔周二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发表证词称,目前看来,央行仍然计划继续以每三个月加息一次的步伐加息。他表示,美国就业市场“强劲”,今年经济增长“步伐稳固”,近期通胀数据“令人鼓舞”。

  鲍威尔发表证词后,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显示: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9月份再度加息的可能性为89%。

  市场人士认为,若美元指数延续涨势,人民币汇率短期仍可能承压,但人民币随美元双向波动的格局不改,而随着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大,市场化水平提高,也有助于消除市场一度形成的单边升值或贬值预期。

  长江证券宏观固收首席赵伟指出,在有管理浮动的机制下,人民币汇率必然是有涨有跌,不会只是单向变化。人民币汇率不论涨或跌,对经济都是有利有弊。预计短期内市场情绪集中宣泄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会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境内外汇供求有望维持基本平衡,我国国际收支就会形成经常项目与资本项目顺逆差互补的自主平衡关系。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