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联准观察:本周要点新闻对焦20180717

  在昨天7月17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亚太区讲Raymond为交易者带来本周要点新闻对焦。

  本周重要数据

  日本、法国、德国、欧元区和美国将发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澳洲和日本将发布消费者物价指数

  英国、法国和美国将发布GDP

  欧元区将发布利率决议

  美国将发布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以及消费者支出报告

  消费者支出

  消费者支出亦称为个人消费支出,是个极具预测性的数据。个人消费支出或简称PCE,旨在测量耐用品与非耐用品的价格变化(服务价格的变化也包含在内)。交易者能在美国商务部发布的个人所得报告中可以找到此数据。针对那些关切PCE的交易者,建议您可一并参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分析家用CPI判断一国经济的稳定与否。

  此外,PCE能反应出一个家庭的购买习惯及需求,因其会进一步影响商品及服务的价格,消费者有個消费特性。若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是有弹性的,那么支出就会缩减。若价格为非弹性,那么即使价格大幅上升,商品或服务的支出仍会增加。

  PCE有时也能反应通货膨胀的情形。当美联储检讨经济现况、通膨与就业率时,PCE都提供相当重要的信息。若要深入了解消费者支出的意涵,建议交易者密切关注美国进出口相关要闻。

  最近新闻都提及,美国和中国要加重进口关税。将使物价抵挡不住攀升的趋势,未来将会看到进口品价格再升高。美中加重进口关税的行为,被外界称为“即将开打的贸易战”。美国政府征收的重关税,不仅影响美中两国,对全球经济都势必带来强烈的不确定感。

  以汽车业为例,不论是美国品牌或其他国家,举凡经由美国厂组装,并出口至中国的汽车,都需被征收40%关税,其终将反应在售价上。除了汽车业,美国是肉品出口大国之一,征了重关税后,肉品出国量下降应为预料中的事,交易者能密切观察汽车厂的因应变化。

  就业率——加拿大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已创造3万1800个就业机会,大多为兼职工作,但整体失业率是增加的。美国指出其就业率相较6月份,增加幅度超出预期。

  本日焦点——新西兰元

  新西兰元兑美元货币对突破2017年11月创支撑点位0.67798,可见新西兰元兑美元货币处于震荡时期。自2017年7月升至高点后,新西兰元即呈下跌趋势交易者应密切留意。价格是否跌破0.6777元以预测未来趋势。

  新西兰出口为乳制品出口大国。根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年产值高达140亿元。乳制品价格也受到美中贸易关系所影响,虽然不至于影响出口量,但价格势必会受到牵连。分析家看见新西兰元下跌约10%,预测乳制品价格也会下跌10%,价格的下滑将使新西兰乳制品。国际市场更具竞争力,进一步带动该国出口的成长。

关键词阅读:USGFX联准观察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