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元区6月通胀符合预期年底削减QE预期增强

  昨日欧元区发布的6月通胀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令欧央行年底削减QE预期增强,数据发布后,欧元一度展开反弹。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调和CPI同比终值2%,预期2%,初值1.9%,欧元区6月核心调和CPI同比终值0.9%,预期1%,初值1%,欧元区6月调和CPI环比0.1%,预期0.1%,前值0.5%。

  欧元区6月调和CPI终值为2%,与初值保持一致,符合市场预期。对寻求削减QE规模的欧洲央行来说,这是一个积极信号。核心调和CPI同比终值则为0.9%,略低于初值的1%。

  欧洲央行上月曾表示,预计年底将终止其2.6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但同时将目前的历史最低利率维持到2019年夏季。投资者目前预期欧洲央行将于明年10月加息。

  EURUSD:

  4H:昨日先抑后扬,早盘触及MA5一线空头延续,但纽约盘前获得支撑展开反弹,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660-7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收复1.162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缓和,MACD略有背离,震荡指标超买区死叉向下,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AUDUSD:

  4H:昨日开盘后继续走低,欧盘时段回落至前支撑展开反弹,至收盘上方局限于前低一线阻力,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0.7420-30一线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5M:昨日纽约盘开盘后突破0.7350一线偏多,今日开盘后继续走高,但MACD略有背离,震荡指标死叉向下,谨慎追涨,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