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英镑弱势延续 步履维艰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与周三的作证发言后,美元呈现震荡行情,周三受投资者获利回吐行为影响,在周二大涨后高位回撤。给出各非美元货币低位反弹的机会,但相比之下英镑仍然为非美元货币中最弱表现的货币。

  英镑弱势初受到美元走强的外部因素打压外,主要受到本国政治经济情况的影响。政治方面仍然是英国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中旅步维艰的不稳定地缘政治因素。周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遭到英国议院内部的亲欧派拦截,在英国是否遵从欧盟的药品监管制度投票中落败,而昨日是否保持在欧盟关税同盟中险胜亲欧派。特雷莎·梅此后以威胁的言辞表明若脱欧方案最终落败则将在其保守党内部进行大选。英国难以彻底脱离欧盟经济体而达到与其他经济体建立独立的贸易制度往来关系,使得其内部经济运行与政治现状均面临不稳定因素。

  英国央行总裁马克·卡尼称脱欧难以达成和解协议将给英国经济造成重大后果,潜在影响其升息的计划。而英国的近期重要经济数据CPI也不尽人意,年度通胀率意外仅录得2.4%,远差于统计预期的2.6%水平,进一步拉低英镑币值。

  从技术形态上看,英镑对美元自5月份下破长期的上行通道后一路下滑,周线图上看,目前受到100周均价位置受到支持。近期的关键潜在支持位置在本周低位1.30关口,有望继续下探周线图保利加通道下轨1.2876附近位置,也是黄金分割延线50.0%回荡线区间。如果突破下跌则将进一步打开熊市行情。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