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市场情绪改善 风险资产向上

  贸易战张力继续消退,市场情绪逐渐倾向于正面。市场波动率指数(VIX)徘徊在12左右,表明各资产类别的变动转向温和,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目前为2.88%,上涨+2个基点,显示避险情绪稍降,各种迹象均有助于支撑股票等风险资产。美国业绩报告再次占据了全球舞台,摩根士丹利一路领先,收涨2.81%。除此以外,昨晚标普500内的29间公司连续公布业绩,均好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皆显示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例如中国GDP增长,美国零售数据利好,皆推动环球股市在过往一夜进一步上涨。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白宫提交半年度报告后,投资者普遍认为该报告口吻较为鹰派。加上市场情绪随着业绩报告季节来临而改善之后,美元从之前的下挫中恢复过来,使美元在同侪中走高,最高上探95水位。反观英镑继续下跌,受累于通胀数据疲弱只达2.4,低于市场预期的2.6。日元和澳元交易走平,而欧元兑美元小幅度下跌。商品方面,尽管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但石油价格反弹至每桶约$68美元,反映市场仍担心沙特阿拉伯和利比亚供应的潜在变化。

  受惠于昨夜美国股市上涨的推动,亚太股市在交易时段可能会获得更多上行动力。日本方面于今早公布贸易差额,股票市场和日元未有出现大幅度的变动。澳州方面,监管机构APRA发布声明支持银行业有权利争取盈利,澳大利亚金融业板块可能会在近期更受关注。澳元走势方面,需要留意11:30公布的有关就业数据,预期失业率5.4%,就业率17K。在此之前交投可能相对平静。英镑和美元走势还看今晚英国零售销售和美国失业救济申请,两者皆有可能更大幅度推动市场。随着市场情绪的改善,风险资产的增长和高估值股票等可能会得到进一步支持。

 

关键词阅读:市场情绪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