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遭一击!英国零售数据爆冷 英镑面临野蛮抛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19日)出炉的数据显示,英国零售销售在6月份缩减了0.5%,远远低于经济市场预期的增长0.2%。

  此前专家几乎一致预期阳光充足的天气和英格兰队在世界杯的突破性晋级将促进本土的消费支出。

  而英国统计局称,足球热和天气热浪实际上却让人们减少购物,“尽管好天气和世界杯提升了食物销售,但非食品商店的访客量却因此减少,这导致当月销售量降低0.5%。”

  这令英镑遭受重击,兑美元迅速跌至三个季度以来最低的1.298,为去年9月份以来最弱表现。

  Think Markets的Naeem Aslam表示,6月份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增添了退欧焦虑对英镑的重压。“英镑随着零售销售数据的极度不利而处于野蛮的抛售压力之下。简单来说,零售数据让已经受损于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和一周以来英国政治风波的英镑遭遇最糟糕的状况。”

  从季度来看,英国零售销售数据状况稍好,在4月-6月期间,英国零售销售上升了2.1%。英国统计局称:“零售销售在这三个月增长强劲,温暖天气令人们更多购买饮食来烧烤。”

  对于英镑来讲,本周公布的数据几乎都属利空。除了零售销售,2.4%的通胀也不及预期,且薪资增长放缓。问题是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央行是否有理由决定加息。直至最近,英银8月加息都在市场预期之内,然而如今其可能性降低,市场预期概率由上周的80%降至昨天的55%,今日进一步下跌至50%。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02,英镑/美元报1.3010。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