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本周暴跌逾200点 投行警告弱势“还没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英镑走势可谓是“流血又流泪”,自周初开盘的1.3230一度跌至1.3000下方,隔夜最低触及1.2956,目前徘徊于1.3000附近。

  (英镑/美元1小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本周公布的三个经济数据全都利空英镑,导致市场对英镑的加息预期下降,英镑昨日跌破1.30大关,为近一年来首次。

  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将于日内讨论其英国脱欧计划,而不支付脱欧账单属于英国内部的讨论。如果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英镑预计还将继续下跌。

  针对英镑的前景表现,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撰文警告称,只要美元强势的势头继续保持完好,那么英镑自当前水平的弱势可能持续。

  该行称:“下周英国数据面较为清淡,这令市场焦点转向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进展。英国首相梅的立场仍不稳定,但她似乎准备暂时避免领导权的挑战,而我们预计欧盟领导人会谨慎地拒绝政府的白皮书,以免削弱她的地位。”

  该行指出,“在这种背景下,欧元/英镑将失去动能,但我们会对英镑/美元走弱的情况保持警惕,因为美元仍受到广泛的支持”。

  瑞穗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此前也表示,如果英国宣布无协议脱欧,英镑就会大幅下跌,并跌破脱欧公投后所创的低位。

  北京时间7月20日10:07,英镑/美元报1.3007/11。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