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美元冲高受阻回落 黄金跌创一年新低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中重申了周二在参议院的讲话立场,表示美联储处在正常加息的轨道上,指出贸易战将会损害美国经济动能。鲍威尔作证讲话的冲击力减弱,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亦对美元提振有限,投资者因此进行了获利了结,致美元指数第三次冲高95.50的压力位未果而回落,短期内此压力关口仍是美元多头的重大阻碍,后市需有效突破才能延续涨势,但目前仍倾向突破未果继续回调的观点。美股方面,金融板块持续亮眼表现带动标普涨创近五个月收盘新高,道指亦涨创逾一个月新高,纳指则微跌0.01%,脱离周二刚创下的收盘历史新高。非美货币方面,英国6月通胀数据意外大降,6月核心CPI年率放缓至1.9%,大幅不及市场预期和前值的2.1%,创近一年半最低,6月CPI年率持平于前值2.4%,亦不及预期的2.6%,数据公布后英央行8月加息概率从83%跌至69%,致加息前景蒙阴,英镑一度暴跌近百点逼近1.30大关跌创十个月新低,此后险守此关口低位反弹,但跌势仍未改变;今日早盘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5.4%符合市场预期及前值,而就业人数大增5.09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65万及前值的1.34万,提振澳元大幅反弹修正本周以来的跌幅,其他非美货币亦纷纷反弹,不过仍以澳元领涨的商品货币反弹幅度居前。油市方面,尽管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但挪威、伊拉克出现石油工人罢工游行,加之加拿大和委内瑞拉产油量下滑皆限制了原油产量,油价因此逆势上涨,美布两油收盘均涨逾2%。金价跌超逾一年新低触及1220美元,此后有所回升,但反弹力度疲弱,短期内仍维持反弹放空思路不变。日内关注英国6于零售销售数据,美国上周首申失业金数据。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大跌过后呈现低位整理走势,短期趋势依然不明朗,但仍倾向回调接多思路为宜。1.160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1700及1.1800;若跌破1.1600,则看到1.1550及1.1500。整体来看,欧元近期缺乏内生性指引,短期走势仍受美元涨跌牵引,美元冲高遇阻之际,欧元的反弹仍可期待,目前维持回调接多思路。

英镑/美元

  从四小时图上看,英镑再次暴跌后险守1.30大关,短线反弹修复部分跌幅,但跌势仍未得到根本性改变,维持空头思路不变。1.3100的压力,下方目标可看1.3000及1.2900;若反弹上破1.3100,则暂看1.3150及1.3200。总体来看,英国6月通胀数据意外下滑,降低了英银8月加息的预期,此外,本周新一轮的脱欧不确定性风险仍存,持续施压英镑,短期倾向反弹放空思路。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走势看,美元兑日元冲高后再度回调整理,不过近期涨势仍保持完好,短线整理结束后继续看涨。112.5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14.00及115.00;若下破112.50,则谨慎看到112.00及111.50。总的来看,美元兑日元涨势不变,短线的回调料是接多良机,维持回调接多思路为宜。

黄金/美元

  四小时图形来看,黄金反弹遇阻大幅跳水跌创一年新低至1220美元,短线虽现反弹,但短期内跌势仍难扭转,维持空头思路不变。123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210及1200;若反弹上破1230,则暂看1235及1240。整体来看,美元的冲高回落给黄金带来的反弹提振极为有限,黄金仍维持着近期来的跌势屡创新低,短线的反弹料将是放空良机。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