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国通胀疲弱,英镑再度受创,富时提振

  继昨天揭晓的薪资数据疲弱后,今晨发布的英国6月通胀持平令英镑再度受创,英央行8月加息疑虑也因此进一步升温。但对股市而言,这却是个好消息,虽然原油和金属价格持续走低,商品权重很高的富时100指数仍于前一天大幅上行后扩大涨势。

  6月CPI持平

  英国统计局发布的6月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保持2.4%不变。实值不及预期2.6%增速。与此同时,核心CPI自前值2.1%跌至1.9%,而零售价格指数、房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输入和产出价格)等其他关键通胀指标悉数不及预期。英国统计局表示食品、服装和文娱价格下跌抵消了交通成本的上升。

  英镑还能反弹吗?

  尽管一切(从英国数据疲软到英国脱欧相关政治不确定性)都指向英镑下行,但需要记住一点,鉴于一些老道的投资者们已对上述情况有所预期,英镑近期持续走低。因此,如这部分市场参与者获利了结,或可助力带动英镑短线意外逼空上行,尤其考虑到当前市场情绪十分消极。但英镑较长线前景要转向看涨还需基本面数据或政治前景出现积极转变。在此之前,对英镑任何短线反弹都需持保留意见。不过,我们预计英国通胀将在过去一个半月炎热天气的帮助下推高,另外,英国于世界杯上的意外“胜利”可能也会构筑部分经济领域的通胀压力。

  疲软数据利好英国股市

  尽管英镑今天扩大跌幅,但这点利好英国股市。英镑下行有助于促进出口、提高转兑英镑后的海外盈利额。此外,英央行加息迫切性略微降低也可以帮助消费和商业借贷成本(或相关预期)低值保持更长时间。理论上,这点应能促进支出并提高公司利润。最后,随之而来的债券殖利率下行或可增强较高收益股市对寻利投资者的吸引力。

  富时技术面良好

  富时指数截至写文时创下本周新高,收复周一大部失地。富时周图随之构筑锤子线形态。如股指本周后段未出现大跌,则该形态支持看涨,显示买盘已从本周早前占优的卖盘手中夺回主导权。另外,21周指数移动均线再度提供支撑,保持富时甜蜜点位置,前景明显偏向看涨。不要忘了股指在1季度抛售后形成的V形反弹。通常V形反弹非常看涨,因为这种情况强调了多头的顽强抗跌能力。如7700阻力告破,则不排除股指下步或攻向历史新高。可能是因为“5月抛售离场”交易员的获利了结,富时于5月股指走低前创下前高点7904.50(因此,其回调幅度相对狭窄,表明长线趋势依旧看涨)。

  尽管我们预计富时将上扬,但我们也明显注意到了该英国基准股指所面临的风险,比如商品价格持续疲软,财报季即将来临。但技术面上,只有富时下破支撑和21周指数移动均线7550/60或先于更高水平形成明确反转形态,我们才会转向看跌。

  

关键词阅读:英国股市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