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银价走低但尚未出局

  和黄金一样,银价也在美元高歌猛进中走跌。该贵金属自6月$17.30附近高点一路下行,探入$15.20低点。$2.10跌幅听起来可能不是很多,但百分比上来看,这代表银价近期大跌了12%。当前围绕金银两大贵金属的情绪都非常看跌。价格下行已导致大量ETF资金流出,央行购买量也有所减少。主要问题在于美元,随着美联储2018年还有两次加息的预期高涨,美元几个月来持续冲高。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证词中有关经济的鹰派言论多少也确认了市场加息预期。因此,鉴于贵金属以美元计价,其下跌也有一定的合理性。

  贵金属或展开反弹

  但以欧元、英镑甚至法郎计价的金银同样走低。这是因为投资者仍于股市寻利。为什么要持有和债券和股票不一样,既无利息又无股息还有储存成本的资产呢?不过,投资者是否对贵金属过于看跌?他们无视贵金属的物理需求是否恰当?经济走强复苏是否意味着贵金属的(珠宝和工业)需求将上行?贸易战和其他问题会有何影响?金银被视为避险资产,但其走势却名不符实。所有这些都让我们好奇,市场当前是否对贵金属存在误判、我们认为金银或很快展开有意义的反弹,尤其如股市和/或美元出现相应修正的话。股市估值高企,而大部分美元利好消息现在或已大部消化。

  银价跌破持续多年的趋势,考验三角支撑

  但目前来看,银价已受重创,而随着卖盘尝试推动银价跌破2015年以来三角形态上升趋势$15.20,形势更为看跌。因此,如落实下破,将对多头构成沉重打击。一条2013年以来长期趋势线$15.70已经失守,此处目前为两个重点关注价位中的首个阻力。另一个价位为现转为阻力的前支撑$16.20。尽管白银图表形势现相当看跌,但本周尚未结束,如买盘于该水平涌现,我们或有望看到银价迎来小幅轧空反弹。长线趋势仍看跌,因此银价仍倾向下行,而且在市场低点降低和高点降低的结构打破前看跌保持。鉴于近期高点于$17.30附近成形,该水平技术面意义重大。如银价上破该价位,长线前景或变得非常看涨。我说“非常”是因为如银价能到达该价位,应该也已在长线上升趋势附近构筑了虚假突破反转形态。

  来源: eSignal and FOREX.com.

关键词阅读: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