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早盘持续拉升 半小时涨超2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早盘持续拉升,半小时涨超200点,报6.7558。

  金融界网站7月23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早盘持续拉升,半小时涨超200点,报6.7558。

  稍早时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93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20日)的6.7671元上调78个基点,终结7日连降。

  汇率变动与行业中长期走势的关联性并不显著。

  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贬值有加速的趋势,而汇率的波动也将对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直接影响。考虑到上市公司股价受多方面影响,因此汇率变动与行业中长期走势的关联性并不显著。

  7月2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1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跌破6.83关口,双双创出近期新低。

  市场人士指出,二季度以来,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更趋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外汇市场预期更趋分化,市场参与主体交易行为更加多元化,使得外汇市场波动有所增强。

  贬值对不同行业收益影响几何?

  长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汇率贬值对行业表现影响也相对较为微弱。以17年海外营收占比较高的前三大行业(家电、电子以及交通运输)为例,历史上主要贬值区间内,其跑赢上证综指的概率并不显著,这表明贬值对行业表现影响也相对较弱。

  从影响机理看,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汇率贬值主要通过量价对相关行业产生影响:量的方面,贬值促进出口;价的方面,汇率贬值会产生汇兑损益,海外营收占比较高的行业将明显受益。

  但是,汇率贬值类似于一次性收益,有贬值也有升值,长期来看,两者作用应相互抵消,引致在估值上,市场难以对汇率贬值赋予较大权重;另一方面,汇率主要决定因素是国内基本面的变化,贬值或体现出国内基本面阶段性边际恶化,这引致贬值对行业表现影响微弱。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