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外汇停看听:外汇保证金的优势

  7月19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亚太区业务总监Alvin向投资者外汇保证金的优势。

  外汇保证金属于差价合约交易的一种,国内该项业务的兴起始于20世纪的80-90年代。外汇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用自有资金作为担保,将银行或经纪商提供的融资放大来进行外汇交易。除了与期货交易一样也实行保证金制度外,外汇保证金交易还有不同于其他交易的特点。

  外汇保证金的优势

  全天24小时交易

  从周一到周五,每天24小时连续交易,便于随时进出,避免了隔日跳空带来的风险,即使日内遇定期发布的消息也会有跳空出现,但可以通过预设单或空仓来回避。

  全球性市场

  市场的参与者,有各国的大小银行、中央银行、金融机构、进出口贸易商、企业的投资部门、基金公司和个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会”的统计每日全球成交量在几万亿美元,远远超过股市交易量。

  交易品种

  外汇市场的交易集中在七大国家或地区的货币组成的六个品种上,即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澳元兑美元、美元兑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美元兑加元等。

  风险可灵活控制

  因为外汇市场的日平均波幅在1%左右,经纪商提供的杠杆比例通常在100倍至500倍,这样日平均风险收益在1%~100%,风险高低自己可灵活掌握。

  双向交易,操作灵活

  可先买后卖,亦可先卖后买,并且买卖币种不限,时间不限,只要流动性好,单子可以即刻成交,并且日内可以反复操作。

  高杠杆比例

  高杠杆便于灵活建立仓位,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风险和收益的不同需求。但高杠杆是一把双刃剑,在之前的联准观察节目中也有提及,各位投资者可以参考。

  交易费用低外

  外汇保证金交易无佣金,银行或经纪商的收入来源于点差(同一时刻买人和卖出的价差)。另外,隔夜持仓,如持有高息货币,可享有利息;如持有低息货币,须支付利息。

  保证金交易实际上是一种更灵活的交易方式,它提供了更灵活的交易工具。如果交易者控制得好,这些工具就成为保证金交易的优点,极大地发挥资金效率,提高盈利率;如果控制得不好,就成为保证金交易的缺点,造成大的亏损。

  外汇保证金业务,为投资者提供了更灵活的交易工具,但是风险控制仍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好的经纪商会在教育资源上提供许多的方式供客户做参考,让客户更容易地掌握市场状况来获得更多的收益机会以及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USGFX 外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