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澳大利亚CPI与欧央行会议 或推动欧澳突破

  虽然美国总统上周五又日常发推文谴责(这次的对象是各个贸易伙伴与美联储),交易员已经开始展望本周。

  影响本周外汇市场走势的大经济事件,可能是将于周三亚洲时段揭晓的澳大利亚二季度CPI以及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先来看澳大利亚的通胀报告。经济学家预测季率上升0.4%,与四月份一致。该报告可能不会马上影响政策,但交易员目前计入澳洲联储年内加息的几率大约在10%。所以,如果读数强于预期,可能提升这个几率、提振澳元本身。

  说到对政策的即时影响很小,本周的欧洲央行会议相较其它许多央行会议可能不那么重要。自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个月消除了市场对2019年年初加息的期待以来,欧元区的核心通胀下修(令人失望)、对贸易问题的态度更加强硬;换言之,过去六周里,欧洲央行不大可能变得更加乐观。请一定要关注我们将在周中前后发布的、有关欧洲央行会议的全面报告。

  欧元/澳元技术面

  考虑到本周澳大利亚与欧洲的重大经济事件,欧元/澳元的波动性可能上升 …..那对交易员来说是重大的消息,因为这个货币对到现在已经将近一个月陷于180点区间内。上周四,货币对下跌并考验最近区间的下轨,即1.5700附近,之后强力反弹。到了周五,货币对反其道而行之,先是测试1.5880阻力位,后回落到区间中轨。

  无论如何,货币对本周可能突破上述区间。确认上破可能打开持续上攻的大门,上看1.5970附近小高点,最终指向1.6100上方的较长期阻力位。同时,如果下破,可能下看6月反弹的斐波纳契回档位1.5580 (50%)与1.5510 (61.8%)。

 

关键词阅读:欧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