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日本通胀表现疲软 宽松或将延续

  USGFX联准国际7月23日讯 上周五日本发布的通胀不及预期,没有达到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今年3月之后,日本CPI再度与“1”无缘,持续徘徊在低位。

  数据显示,日本6月CPI同比 0.7%,略低于预期值 0.8%,与前值持平,日本6月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8%,预期0.8%,前值0.7%。除生鲜食品及能源的日本6月CPI同比增0.2%,预期0.4%,前值0.3%。

  日本已经摆脱通缩困境,但通胀长期低位徘徊,迟迟未能达到日本央行2%的目标。这使得市场早就开始怀疑达到通胀目标要比央行预期的更久,特别是在4月底央行删除了“预计2019年达成2%通胀目标”的措辞之后。

  低通胀是日本央行将坚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原因。日本政府经济和财政政策委员会成员伊藤元重一周前表示,鉴于通胀仍远未达到目标,日本央行距离取消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USDJPY:

  美日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下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11.40,111.90,112.4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10.50,110.00,109.50。

  现货金:

  黄金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回落至1216一线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略有扩张,短线趋于震荡。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39,1246,1253,,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26,1219,1212。

关键词阅读: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